法国奇葩法案害惨外国妓女:没等来嫖客 却等来抢劫犯

来源:微信公众号“欧洲时报内参”

2017-03-15 07:23

据微信公号“欧洲时报内参”(ID:oushi1983)3月15日消息,根据《巴黎人报》最新报道,巴黎一区司法警察(1er district de police judiciaire,管理巴黎市1、2、3、4、8、9、16和17区)于3月7日逮捕了一个暴力抢劫妓女的三人团伙。

其中,两名男性嫌疑人年龄分别为26岁和29岁,来自邦迪(Bondy,巴黎北郊塞纳-圣德尼省93)和蒙热龙(Montgeron,巴黎南郊埃松省91)。另有一名女性嫌疑人,21岁,家住塞纳河畔维尼厄(Vigneux-sur-Seine,埃松省91)。警方怀疑该团伙在巴黎及近郊地区对妓女实施抢劫,共作案4起。

第一起案件要追溯到2016年4月26日。当日下午2点,两名中国籍妓女在巴黎10区的家中等待接客时遭遇袭击。据办案人员透露,两名男子和一名女子用一把手枪胁迫受害者交出首饰、一张银行卡、一些数码产品和近500欧的现金。

巴黎19区Belleville的华人站街女,被称作“Marcheuses de Belleville”            

一天之内作案两次

4月26日下午3点半,一名西班牙籍应召女郎在其位于巴黎16区的公寓中等待客人。然而客人没等到,却等来了犯罪团伙。三名嫌疑人暴力冲进房间,先击打受害者面部,后用手枪威胁其交出首饰、电脑、手机以及现金10几欧。

因其作案手法如出一辙,警方很快认定这两起案件是同一团伙所为。巴黎一区司法警察根据线索顺藤摸瓜,追踪犯罪嫌疑人。经调查,警方发现,该犯罪团伙在作案时驾驶一辆雪铁龙C3汽车,使用了同一部手机,以“嫖客”的名义给受害者打电话预约。

谎称“嫖客”,电话预约

尝到了甜头的犯罪分子一不做二不休。2016年5月4日下午4点左右,又有两名中国籍妓女报案,称在巴黎16区的公寓中被“两名男子和一名女子”暴力打劫。犯罪手法和前两起案件相同,也是先由一名男性犯罪嫌疑人打电话预约,而后上门抢劫。两名中国籍妓女的名牌服装、银行卡以及2000欧现金全部被抢。幸运的是,二人在慌乱中将犯罪团伙的汽车牌照记录了下来。

得到了车牌号这个极其有价值的线索,警方终于确认了其中一名嫌疑人的身份。据办案人员透露,这两名中国籍妓女还对警方表示,二人曾于2016年2月在巴纽(Bagneux,上塞纳省92)被同一团伙用类似作案手法洗劫过。

嫌疑人有正经工作

很快,警方确认了另两名嫌疑人的身份。这对情侣中的男子是一家工业保洁公司的雇员。警方在该男性嫌疑人住处搜出了作案时穿的衣物,在女性嫌疑人家中找到了预约妓女时使用的电话。最终,警方在屈安西苏塞纳尔(Quincy-sous-Sénart,埃松省91)将二人抓获归案。

数月来,这两名嫌疑人经常前往比利时和卢森堡。警方透露,女嫌疑人是比利时一家香槟酒吧的招待。三名嫌疑人均否认与这4起案件有关。目前,三人已被起诉并被临时监禁。

性工作者游行抗议嫖客处罚法            

此前,法国《新观察家》(Le Nouvel Observateur)周刊曾对华人性工作者作过相关报道。该报道称,自嫖客处罚法于2016年4月14日在法国正式实施以来,性工作者的处境非但没有得到改善,反而因客人越来越少,不得不接待一些“恶嫖客”来维持生计,暴力和虐待行为有增无减。

不少华人妓女表示,嫖客处罚法让她们遭受了巨大的打击。法律规定,“嫖客”最高可被罚1500欧,屡教不改者最高可被罚3750欧。由于担心被捕受罚,一些“常客”从此销声匿迹。

帮助华人性工作者的“荷花专车”(Lotus Bus)协会                

对此,“荷花专车”(Lotus Bus)协会工作人员Tim Leicester一针见血:“性工作者面临的暴力事件日益增多,程度愈发严重。显然,这项法律并没有起到对性工作者的保护作用,反而在事实上更有利于嫖客。华人性工作者往往成为施暴者的首选目标。她们没有合法居留,法语又说得不好,担心被嫖客举报,出了问题也不敢维权,导致一些‘恶嫖客’为所欲为。”(欧洲时报/ 红豆 编译报道)

(欧洲时报/ 红豆 编译报道)

责任编辑:何书睿
妓女 法国 法案 新法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