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已成网上儿童性虐待视频图像“内容中心”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03 16:17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BBC)3日报道,最新报告指出,欧洲正在成为网上儿童性虐待图像和视频网站的全球中心。互联网观察基金会(IWF)最新公布的年度报告发现,全世界60%的儿童性虐待材料在欧洲 ,增长幅度达19%。互联网观察基金会表示,荷兰是欧洲网站中主机托管非法内容最多的国家。报告认为,北美地区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举报非法内容可能导致了目前的转变。

是什么导致了目前的转变?

互联网观察基金会总干事苏西·哈格里夫斯(Susie Hargreaves)表示, “情况与往年相反”, “欧洲现在有着儿童性虐待视像的最大主机托管服务,而非北美地区。”

互联网观察基金会是英国一个非官方性质的互联网监督组织和行业自律组织,主要目的是监督互联网业者的非法和不道德行为,并从网上删除儿童性虐待内容。

根据互联网观察基金会数据显示,2015年,约有57%含有儿童性虐待内容的网页可以在北美找到。2016年,这个比例已经下降到了37%,现在大多数在欧洲。

在欧洲,该报告发现有34212个网页能显示儿童性虐待内容 ,其中包括俄罗斯和土耳其。

哈格里夫斯女士表示,这一转变可能反映了美国业界在解决这个问题上所做的巨大工作,这迫使犯罪分子在其他地方寻找让他们上传和分享内容的主机。

美国接获的举报急剧增加

美国国家失踪和被剥削儿童中心的被剥削儿童部门副主管约翰·希汗表示,这一变化显示美国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确认、删除和举报儿童性虐待内容的相关工作“相当了不起” 。

他说,美国法律要求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在网络上发现性虐待图像时通知当局,这使美国国家失踪和被剥削儿童中心接获的举报急剧增加。

希汗表示,2015年,美国国家失踪和被剥削儿童中心接获的举报数量达440万,2016年为820万。2017年,该组织已收到逾200万个举报。

有关工作得到分类系统的辅助,当局为每个内容生成唯一的主题标签,然后可以使用它来查看已上传的任何图像或视频是否展示了性虐待内容。

他说:“这些主题标签极大地帮助虐待受害者,减少图像在网路上再循环和交易时发生的受害者再次受害的状况。”

希汗说,租用伺服器或网络空间的欧洲公司很少有人积极寻找性虐待的图像,这也可以有助解释互联网观察基金会所确认的转变。

举报数量呈现“整体上升”

负责监督该国反虐待热线电话的荷兰议员阿尔德·格肯斯表示,2016年至2015年,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的举报数量也呈现“整体上升”。

但是,格肯斯女士说,欧洲政策在过去12个月没有发生改变,这并非导致有关转变的原因。

英国国家防止虐待儿童协会(NSPCC)女发言人说,必须做好工作,以解决对儿童性虐待视像内容“不断上升的需求”,并找出阻止违法观看儿童性虐待图像的方法。

她补充说:“我们绝对不要忘记,每个儿童性虐待图像的后面都有一位受害者。”“这些可怕的照片被人看一次,就有儿童再次遭到性虐待。如果有人故意去寻找这种儿童性虐待内容观看,那他们就是这个令人震惊行业的共犯和帮凶。”

责任编辑:李丕
欧洲 图像 虐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