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联合声明:阿萨德要对叙利亚局势承担全部责任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08 22:27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路透社7日报道,在美国对叙利亚进行空袭后,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并发表联合声明,法德将继续通过联合国寻求叙利亚危机的和平解决方案。

北京时间7日,美国对叙利亚机场发射59枚“战斧”导弹。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表示,是他下令对叙利亚空军设施进行定点军事打击,因为叙利亚的生化武器攻击就是通过这些设施发起的。

法德的联合声明表示,“阿萨德需要对这一局面承担全部责任。”

除了法德,加拿大、英国、意大利、波兰、土耳其、阿联酋、沙特、澳大利亚、日本都表示支持美国队叙利亚的空袭行动。

约翰逊周六(8日)表示,叙利亚的现状“从根本上”改变了他周一出访莫斯科的计划,因为俄罗斯依然维护阿萨德政权。

约翰逊表示:“我们谴责俄方继续捍卫阿萨德政权,即使化学武器袭击无辜平民。 我们呼吁俄方尽一切可能在叙利亚实现政治解决,并与国际社会合作,确保上周的令人震惊的事件不会重演。”

支持美国的和反对美国的国家。反对方包括俄罗斯和伊朗

4月7日,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在悉尼举行记者会,针对美国向叙利亚发射巡航导弹一事透露称接到了事先通知。他就美国导弹打击叙利亚空军基地评价称,军事行动“经过精心计算,锁定了目标”。他同时明确表示,“强烈支持美国迅速且正确的应对”。

据沙特通讯社(SPA)7日刊登了外交相关人士的评论:“全面支持美军的行动”。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打击叙利亚表示赞赏称,“这是勇敢的决定”,同时继续称责任在于阿萨德政权。

伊朗是支持叙利亚政府的几个少数国家,伊朗学生通信社7日报道了外交部发言人的谈话称,“对于美国以涉嫌使用化武为由打击叙利亚的空军基地予以谴责”。“美军发射导弹是破坏性的危险行为”。

责任编辑:李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