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多特蒙德队遇袭,收到恐吓信:非穆斯林名人都得死

来源:欧洲时报德国版

2017-04-13 10:03

据欧洲时报德国版(微信公众号GermanReport)4月12日报道,德国多特蒙德球队大巴遇袭最新进展:一名嫌疑人已落网!

根据12日下午的最新官方消息,警方初步判断此案应有两名嫌疑人,并已逮捕其中一名。嫌犯的公寓也已遭搜查。位于卡尔斯鲁厄的联邦检察院的发言人表示,此案应有恐怖主义背景,有可能与伊斯兰势力有关。

大巴遇袭现场

当地时间星期二晚7时15分,载有球员和教练的德国多特蒙德队大巴在离开酒店前往西格纳尔·伊杜纳公园球场途中遭遇3次爆炸袭击,大巴车窗被震碎。多特蒙德后卫、西班牙国脚马克·巴特拉因玻璃碎片溅射而受伤,一名在大巴前方骑摩托开路的警察受伤。

受伤球员马克·巴特拉

犯罪现场附近,警方找到了一封恐吓信。据德新社消息,这封信中写道:

“以至仁至慈的真主之名:

我们受到保佑的在德弟兄会杀死12名异教徒。但很显然,你,默克尔,你不关心你这些渺小的、肮脏的臣民。为了杀死穆斯林,你的旋风轰炸机还在哈里发的土地上空盘旋。然而,我们依然坚定于真主的恩典。

从现在起,德国以及其他十字军国家,你们所有非穆斯林的运动员、演员、歌手以及其他著名人物,都上了伊斯兰国的死亡名单。

除非下列要求得到执行:

- 旋风轰炸机撤出叙利亚;

-关闭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

这封涉及伊斯兰背景的恐吓信的真实性尚有待核实。调查人员认为,真正的肇事者或许想用这封信故布迷阵。北威州当局表态称,调查刚刚开始,现在下结论为时过早。据《南德意志报》消息,有伊斯兰学者和鉴定专家参与了对该信的评估,他们指出,这封信没有签名,也没有伊斯兰国的标记。

现场附近一度发现另一封带有反法西斯内容的自白书,但已证实为伪造。

警方目前宣布,用于发起攻击的爆炸装置中装有增加杀伤力的金属零件,其中一颗零件甚至钻入了大巴车某个座位的头枕中。由于装置被隐藏在灌木丛下,才降低了一部分威力。现场附近还找到了另一个没有被引爆的装置。经初步判断,该装置的爆炸破坏力不是很强,炸药性质尚未公布,调查人员只透露称不是来自烟花爆竹等物品。《图片报》报道称,装置中的是特殊的管状炸药,但警方发言人没有就这一消息发表回应。

多特蒙德与摩纳哥队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本应于当晚8时45分举行。当晚8时30分,俱乐部宣布比赛改期至星期三的晚6时45分。

事件发生后,警方一方面表示球场内没有发现威胁,球迷全部得以平静离场;另一方面调集大量武装力量在球场周围戒严,新增警力配备了机关枪和防弹背心,并用警车封锁了部分街道。此外,多特蒙德警方还在追查一辆外国牌照的汽车。

对于这场改期到今晚的比赛,警方大大提高了安保水平。背包不允许带入球场,所有寄存处都被关闭,只有小于A4纸大小的袋子可以带入场内。警方呼吁球迷尽可能提早来到球场,因为安检要花费的时间比正常情况长得多。

多特蒙德俱乐部总经理汉斯约阿希姆·沃茨克直呼此次事件为“恐袭”,他在Twitter上发文称,“我刚才去了球队的房间,呼吁他们拿出个样子给全世界看看:我们绝不屈服于恐怖主义!”德甲联赛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赛菲特则表示:“我们对调查机关以及球场安保工作很有信心。”

法甲摩纳哥俱乐部迅速在官网声明中表达了对多特蒙德俱乐部和队员的全力支持。“在这样艰难的境况下,摩纳哥首先希望表达对多特蒙德队球员和每个人的全力支持。”摩纳哥俱乐部随后通过社交媒体宣布,当晚留在多特蒙德的球迷每人将得到80欧元补偿。

另一场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将在慕尼黑举行,对阵双方是拜仁和皇马。慕尼黑警方已将现场执勤警察人数提高到450名,两队球员乘坐的大巴也将接受更严格的安全检查。

责任编辑:朱素恕
德国 欧洲足球 爆炸袭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