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以超过65%的得票率赢得法国大选 欧盟松了一口气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08 06:41

【观察者网综合】据央视新闻官方微博8日报道,法国大选落幕,初步出口民调显示,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以超过65%的得票率赢得大选,最终结果将于10日公布。

39岁的马克龙也成为法国史上最年轻的总统。

据外媒报道,另一位候选人勒庞承认败选,表示已致电马克龙祝贺。勒庞强调自己将继续带领保守政党国民阵线奋斗,目标六月的国会选举。

选举结果一出来,许多西方领导人松了一口气。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推特上表示:很高兴法国选择了欧盟的未来。德国总理默克尔也表示:马克龙的胜利是“强大而团结”的欧盟的胜利。

作为极右派的代表,勒庞此前呼吁弃用欧元,并预言欧盟将消失。

法国总理卡泽纳夫也发声,警告欧盟将无法经受勒庞当选总统的冲击,明确号召选民支持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

法国总统奥朗德也发表声明庆祝马克龙的胜选,称这显示法国民众愿意团结在“共和国价值”的周围。

责任编辑:李丕
法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