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是现实版“祁同伟”?第一夫人被传背景强大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13 18:14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美国中文网5月12日报道,这些天帮主发现,女同事们纷纷把新晋法国第一夫人布丽吉特(Brigitte Marie-Claude Trogneux)挂在了嘴边,毕竟后者不但成功把丈夫马克龙送到了总统的宝座,而且丈夫还是比自己年轻24岁的“小鲜肉”……

然而此后有传言说,实际上法国第一夫人家族力量强大,布里吉特家族是法国著名财团云云……令一帮吃瓜群众纷纷感慨,这难到是现实版的祁同伟么?

这也引发了帮主这颗八卦的心,认真的扒了好久法国第一夫人家族的背景到底有多强?

家族企业是做什么的?

家族以巧克力工厂闻名,马卡龙秘方受欢迎

根据彭博社的报道,布里吉特(Brigitte)来自于法国北部亚眠一个殷实的家庭 , 这个家庭在当地以巧克力工厂闻名。

包括BBC在内的多家知名媒体都把其家族企业指向了让·特罗尼厄(JEAN TROGNEUX,其实也是创始人人名)这家公司。

其官网资料显示,第一代的让·特罗尼厄(Jean-Baptiste Trogneux)是面包师和甜品师(一般法国面包店提供甜品,所以面包师傅就是甜品师),他的儿子像他一样也是甜品师。

1872年刚创立的时候,他的店位于亚眠的市中心,在Gambetta-Delambre-Duméril街区,而当地也是甜品业的中心,

一位留学法国的同学告诉帮主,亚眠的马卡龙是城市受欢迎的礼物和家庭的首选产品,而让·特罗尼厄(JEAN TROGNEUX)公司也自称,他们因为改进了一款马卡龙配方,深受当地民众喜爱,至今仍是一款旗舰产品。

帮主从这家公司的官网看到,目前,这家公司的产品线多达数百种,而马卡龙只是其中的一种。

卖的究竟如何呢?当地的报纸曾写道,这家公司一年会产45吨的巧克力可可和18吨的杏仁,2011年,总共卖了200万的马卡龙。

他们家的马卡龙有多贵呢?帮主在网站中看到,他们家的系列多在1欧元/个的水平上;巧克力心则要稍贵些,超过1欧元/个,折合人民币大概8块钱左右。

在法国当地媒体曾经对他们采访时,这家公司的人表示,他们原本把甜品当作自己的喜好,自己也没想到最后弄的这么大……目前,JEAN TROGNEUX这个品牌已经在家乡亚眠、里尔、阿拉斯和圣昆廷等地至少拥有7家门店。

小有名气还是名声显赫?

注册资本19万欧元,注册资料称员工仅几十人

按上述资料来看,小有名气是肯定的,不过布里吉特(Brigitte)是否能够成为法国“梁璐老师”,把“翻版祁同伟”往上“拉一拉“呢?

从地理位置来看,马卡龙亚眠是索姆省省会,是世界闻名的大学城,不过离法国及欧洲的重镇之一——巴黎仍有一段距离,达到了116公里。

那么,公司实力究竟如何呢?官网信息显示,这家公司的注册资本19万欧元——所以可能说“中小企业”更合适。

按照有法国天眼查之称societe.com的资料,马克龙岳父旗下的企业确实优秀,但并非超大型企业。

最近1月更新的信息显示,这家企业的注册员工有20-49名,专门从事面包、糕点和糖果的零售贸易。

在经营上,2015年,这家企业实现了实现了381万欧元的营业额,总资产在14年和15年间增长了4.7%。截止2015年底,这家公司的净收入为22.16万欧。

帮主无法考证22万欧的收入是否为单店收入,但也有知乎网友提出,即使是单店收入,也比麦当劳在法国10万人的一个四线城市要低。

谁是现任家族企业掌舵人?

家族的秘密:只有男孩才能接棒

目前,布里吉特(Brigitte)家族公司的负责人是让·亚历山大(Jean-Alexandre),BBC说他是马克龙老婆的侄子。

L'Action Agricole Picarde这份刊物曾经在15年采访过让·亚历山大(Jean-Alexandre), 马克龙老婆的侄子,让·特罗尼厄(JEAN TROGNEUX)糖果公司的现执掌人。从中,我们也许能发现一些第一夫人家族企业的秘密。

在1980年代,让·亚历山大在学校学习了5年的金融之后,他希望去纽约称为一个华尔街交易员,然后他却遇上了法国最动荡的时期之一——他也被祖父叫来,替代自己成为公司的掌门人。

“传统是只有男孩才能接管企业,我是唯一的儿子,我没有逃避。” 让·亚历山大在采访中说。

他说,虽然出生在一个糕点世家,但当时对巧克力生意“一无所知”,因此,他花了一年的时间来游览法国,这才在内心当中燃气了对巧克力事业的热情。

而故事的主人公,布里吉特(Brigitte)则当起了高中老师,在亚眠一所学校当法语和拉丁文老师的时候,她碰到了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新当选的法国总统。

“他参加了她的文学课,她负责他戏剧表演的学习,她比他大了24年8个月。”维基英文百科这样形容。

故事的结果我们都知道了:虽然布里吉特(Brigitte)家族并不如一些中国媒体形容的显赫,但也正是在家人的支持下,马克龙成功击败对手,当选了新任法国总统。

“罗斯柴尔德家族”法国代理人?

未发现金融机构身影,马克龙自称妻子月入2150欧

有传言称,布里吉特(Brigitte)家族还是罗思柴尔德家族在法国的代理人云云……不过,按照上述公开信息,我们更多的是看到布里吉特家族确实是家族的糖果供应商,未能有更多的金融机构的身影……

不过,马克龙确实跟罗斯柴尔德家族发生过联系。根据le point报道,2008年,马克龙离开政府工作岗位,到了罗斯柴尔德家族旗下的银行(Rothschild & Cie Banque)担任投资银行家,还促成了随雀巢和辉瑞这两家顶级巨头之间数十亿欧元的巨额交易,风头一时无两。

从时间上来看,2007年,马克龙跟布里吉特(Brigitte)结婚,随后就到了投行工作,这也给不少自媒体留有了想象空间。

不过,在竞选期间,马克龙曾经透露过妻子的月收入,并未显示出“代理人”的富裕。根据竞选的要求,他需要说明自己的收入情况,据媒体Le point记录,当时马克龙表示,虽然罗斯柴尔德银行工作的三年间曾给他带来了总计280万欧元(2.8million)的收入(包括工资和奖金),但此后,他一度靠着作为老师的妻子的工资(每月2150欧元),以及他卖了11.2万份一部著作的版权收入(25万欧)过活。

责任编辑:唐艳飞
法国 马克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