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脱维亚男运动员实现全球首例无人机跳伞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4 10:04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13日报道,拉脱维亚媒体5月12日报道,该国跳伞运动员因古斯·昂斯特卡恩(Ingus Augstkalns)世界首次乘坐无人机升至高空并跳伞。

报道称,此次跳伞是在拉脱维亚阿马塔自治市完成的。互联网上公布的录像显示,无人机升空,将在一座120米高的塔的顶端待命的昂斯特卡恩拽起,升至330米时,昂斯特卡恩与无人机脱离并打开伞包,降落到地面。

据悉,用于跳伞的无人机装有28台发动机,载重可达200公斤。

现场图


另据法新社报道,参加跳伞试验的运动员名为因古斯·昂斯特卡恩。操纵无人机的则为普特拉曼斯。试验过程是,无人机升空,将在一座塔的顶端待命的昂斯特卡恩拽起,升至330米时,昂斯特卡恩与无人机脱离并打开伞包,降落到地面。

昂斯特卡恩说:“被无人机提起升高的前五米是最紧张的时刻,但无人机做到了。”

普特拉曼斯说:“今天我们完成了第一次无人机跳伞,这是全新方式的定点跳伞运动。这令定点跳伞可以有更多的起跳选择,例如城市、沙漠和山区。”

不过,普特拉曼斯更希望能将无人机用于营救被困人员,比如解救被困在失火大楼楼顶的人,或被困在其他救援人员难以到达的位置的人。


责任编辑:张建鑫
拉脱维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