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外交大臣暗示普京可能干预英国大选:需警惕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14 17:13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俄罗斯有可能干预下个月的英国大选?英国路透社5月13日援引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的话称,“这是具有现实可能性的”。

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5月11日出席伦敦索马里问题国际会议

英国外交大臣,保守党政治家约翰逊13日接受英国电讯报采访时表示,“如果杰里米·科尔宾领导的工党赢得了6月8日的大选,俄罗斯总统普京会弹冠相庆,因为普京乐于看到英国国防被削弱,外交政策积极性降低,与美国的关系疏远”。

科尔宾是工党著名的“老左派”,主张国有化,反对君主立宪制,反对英国保留核武器,并多次对爱尔兰共和军、哈马斯等被多数西方政府看作恐怖主义武装的组织表示同情。

约翰逊暗指普京说:“显然我们认为这就是他对美国所有的事(干预大选),极其明显这是他对法国所做的事(法国新任总统马克龙邮箱被黑),在西巴尔干半岛他同样为那些肮脏的事情负责,所以我们要警惕。”约翰逊认为,“普京试图摧毁我们对民主的信心,败坏我们的民主程序”。

俄罗斯最近频频“亮相”西方大选。

此前,俄罗斯“暗中干扰法国总统选举”的说法在法国总统竞选期间不断升温,一些分析人士将矛头指向俄方。同时,马克龙竞选团队确实和俄罗斯方面结下“梁子”。马克龙的发言人证实,俄罗斯媒体“卫星”通讯社和“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上了马克龙的采访“黑名单”,原因是这两家媒体散播失实报道,试图打击他的支持度。此外,马克龙竞选团队先前还宣称俄方向马克龙的竞选网站和邮件服务器发动黑客攻击。

今年1月初,美国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和国家安全局共同发布报告,指责俄罗斯干预美国总统选举。美国当地时间5月9日,总统特朗普出乎大家意料地解除调查特朗普通俄事件的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职务,引起轩然大波。目前事件正在持续发酵当中。

责任编辑:揭玺
不列颠 普京 鲍里斯·约翰逊 鲍里斯 英国 大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