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与俄划清界限 儿子却身穿俄罗斯字样的衣服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15 15:48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Poroshenko)刚在5月5日的欧洲日说过,乌克兰已经脱离了“苏联和俄罗斯帝国”,他16岁的儿子就被曝出身穿印有“Russia(俄罗斯)”字样衣服的照片,引发乌克兰民众不满。

右一为波罗申科的小儿子米哈伊尔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波罗申科在5月14日新闻发布会上解释,相关照片是在万圣节上拍摄的。印有“Russia(俄罗斯)”字样的长袖运动衫是他儿子米哈伊尔(Mykhailo)作为万圣节服装而穿上的。他同时表示,“我认为,即便是万圣节,这种行为也不可接受,因此我和16岁的儿子进行了谈话。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们,我在谈话中采用了正确的语言,以便让他明白这一切。但这不是他的衣服,他平常生活不会穿。”

波罗申科和他的小儿子米哈伊尔

据了解,被曝光的照片是米哈伊尔的同学于去年11月6日上传至社交网站Instagram的,但一直没有引发关注。直到5月5日乌克兰网站Tabloid转载了这张照片,乌克兰民众纷纷表示不满。目前上传照片的同学已经将自己的Instagram设为私人账户,不再公开。

上传照片的米哈伊尔的同学也身穿同样的衣服

这件“惹事”的长袖运动衫是2014年索契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俄罗斯推出的官方系列商品,由俄罗斯品牌Bosco制作,售价5550卢布(约673元人民币)。

由于克里米亚问题,乌克兰与俄罗斯近年来一直处于水火不容的紧张态势。乌克兰一直在试图与俄罗斯划清界限。据112乌克兰电视台14日报道,波罗申科在乌克兰的“欧洲日”开幕式公开表示,“乌克兰已经变了,已经永远地脱离了苏联和俄罗斯帝国”。他还指出,“欧洲和欧盟已经是改革、民主价值观和自由的真正代名词”。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

此前,欧洲已经决定向乌克兰提供1000万欧元的国际外汇基金用于该国的国家行政改革。5月11日,欧盟委员会批准了对乌克兰的免签制度。关于授予乌克兰免签资格的协议将于5月17日在斯特拉斯堡签署。

波罗申科和妻子马里娜·阿纳托里耶夫娜育有四个孩子。

早年波罗申科全家福

大儿子阿列克谢(Oleksiy),现为乌克兰文尼察州的议员,2014年曾作为志愿者在乌克兰东部地区作战。

大儿子阿列克谢

小儿子米哈伊尔和他的两个姐姐,亚历山德拉及叶甫根尼娅,正在位于英国什鲁斯伯里的协和学院就读。他们都没有在大型社交媒体上注册账号。此次,除了小儿子米哈伊尔,媒体还从他们同学的社交媒体上“扒”出许多姐姐亚历山德拉的生活照。

左为女儿亚历山德拉


亚历山德拉与同学

责任编辑:张雅琦
乌克兰 俄罗斯 环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