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赴欧团行李在罗马遭窃,旅行社向每人发放1300欧元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05-17 16:48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5月17日报道,近日,携程旅游组织的一上海赴欧洲旅游团,在意大利罗马发生团队行李被盗窃事件,全车所有的行李物品全部被偷。携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此事将会主动承担责任,最大程度保障团友的行程与实际利益。

据了解,此次遭遇失窃事件的团队参加的是携程“意大利+瑞士+法国13日跟团游(4钻)”,16名团友、1名领队,5月13日晚从上海飞往第一站意大利罗马。14日在威尼斯广场附近停车场发生旅游车整团行李被窃事件。在全团游客在游览、司机去吃午餐的时间,发生旅游车被撬、整团行李被盗。经核实,该团队的地接社及其服务人员、车辆资质符合标准,司机、导游等都属于正规地接社的专职人员,并非临时聘用,司机按照规定将车停在正规停车场。

针对中国游客被盗问题,携程旅游发表声明称:敦促意大利警方尽快破案,归还被盗物品。并要求意大利官方加强安保措施,保障中国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否则将重新评估未来带团赴意大利的行程计划。同时为客人启动“旅行保障金”和“线路升级”等保障方案:

1)向全体团友发放“旅行保障金”——以现金方式给全团每位团友发放1300欧元,以保障大家在欧洲当地正常的旅游和生活消费;

2)退还团友因被盗事件行程受影响而未能体验的项目费用;

3)即刻从上海加派一位领队飞赴罗马,为本团队提供行程服务,并为团友带来药品等生活必需品;

4)积极协助与当地警方沟通,尽力找回被窃行李;

5)积极协调保险公司赔偿团友行李损失,团友能够提供相关证明的损失,对于保险公司理赔额不足的部分,由携程负责补偿;

6)团友回国后需要办理新的护照,由客人提供相应收费票据,费用由携程旅游承担。

目前客户的临时证件已经全部补办完毕,满足继续行程的条件。如果客人选择继续出行,旅行社还将对后续行程全面升级,尽可能提供更为舒适的体验,包括原四星酒店升级为五星。

责任编辑:唐艳飞
上海 罗马 旅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