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特朗普泄密给俄罗斯?拉夫罗夫啥都没告诉我啊

来源:新华社

2017-05-20 11:14

据新华社5月20日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被媒体指认向俄罗斯“泄密”,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幽默回应:有秘密情报?外交部长怎么没告诉我?

“我不得不(对俄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提出批评,因为他没有与我分享任何秘密情报。”普京17日在与到访的意大利外长保罗·真蒂洛尼一同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

“他不仅没有与我(分享),也没有与俄罗斯情报机构的任何人分享,他可太坏了!”普京说这番话时,一直故作严肃,还摆弄了下放在桌上的笔。台下包括拉夫罗夫在内的多名俄方官员发出阵阵笑声。

《华盛顿邮报》15日爆料称,特朗普几天前在白宫会见拉夫罗夫和俄驻美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时,向俄方透露关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高度机密”情报。特朗普本人和白宫强烈否认该报道。多名政府官员解释说,特朗普没做危害国家安全的事。

在17日与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时,俄罗斯总统普京对近期特朗普的“泄密门”事件给予了回应。视频来源 AP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请点击这里观看

普京在联合记者会上就特朗普“泄密”回应说,如果美方需要,俄愿意提供特朗普与拉夫罗夫的会谈记录。他认为,美国媒体关于特朗普向俄泄密的报道是政治分裂加剧的表现。

(原标题:普京:特朗普泄密?拉夫罗夫啥都没告诉我啊)

责任编辑:张建鑫
俄罗斯 普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