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外长”莫盖里尼嘲笑英国是21世纪的“失败者”

来源:中新社等

2017-05-22 11:43

据中新社5月21日报道,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在出席世界经济论坛中东北非峰会时嘲笑英国,指出英国是21世纪的“失败者”,历史将证明英国选择“脱欧”是个天大的错误。

世界经济论坛中东北非峰会5月20日在约旦死海度假地舒奈开幕,来自逾50个国家的1100多位政商界人士参会。莫盖里尼当天在该峰会上指出,越来越强大的欧盟将主导未来十年,未来欧盟成员国的数量将超过27个。

莫盖里尼在世界经济论坛中东北非峰会上 @视觉中国

莫盖里尼说:“我们现在把欧盟成员国数量局限为27个。其实,一些国家加入欧盟的谈判还在进行之中。再过一段时间,我们的成员国数量一定会超过27个。”

莫盖里尼指出,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无疑给欧盟打了一剂“强心针”。“欧盟将致力于建设一个更强大、更全球化的欧洲,”她说:“马克龙的当选释放出强大欧洲的信号。未来的欧盟将在诸多方面推进全球化的角色,其中包括军事、外交和商业。”

莫盖里尼表示,未来十年是属于欧盟的十年,欧盟将成为“希望之地”。“我认为,在这条路上我们都会看到英国将是‘失败者’,”她说。

英国《每日快报》报道称,莫盖里尼说布鲁塞尔将主导未来十年,英国成21世纪“失败者”

莫盖里尼还透露,尽管去年的英国“公投”选择脱欧欧盟,但是英国的政治人物仍然期望在外交、军事等领域保持与欧盟合作。

3月29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致函欧盟,正式开启英国“脱欧”程序。欧洲理事会的声明透露,欧盟将尽可能地创造机会与英方达成协议。未来,欧盟仍期望英国成为其紧密的伙伴。

面临巨额脱欧账单 英国脱欧大臣威胁退出谈判

然而距离脱欧谈判正式开始还有一个月时间,几周以来,英国脱欧账单数额持续成为双方争论的焦点。

据彭博社21日消息,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戴维斯(David Davis)日前表示,除非欧盟撤销对英国提出的支付高达1000亿欧元(约合1120亿美元)脱欧账单的要求,否则英国将退出脱欧谈判。

彭博社报道截图

戴维斯日前接受《星期日泰晤士报》采访时称,若非如此,英国的谈判将陷入“混乱”,即使10亿英镑(约合13亿美元)的和解费也是“很多”钱。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此前2月曾警告英国将为“脱欧”支付“昂贵”账单,卢森堡首相贝特尔曾暗示,规模将在400亿欧元(约合448亿美元)和600亿欧元(671亿美元)之间。《金融时报》预计,规模可能会攀升至1000亿欧元。

英国《卫报》报道称,英欧双方的脱欧谈判将于6月19日正式开始。

戴维斯谈到,预计于下月正式启动的谈判将“相当动荡”,如果欧盟方面任何的谈判蓝图要求在讨论未来贸易关系之前,先行解决脱欧账单、欧盟公民权利和北爱尔兰边界问题,那么他都将一律拒绝。

责任编辑:李东尧
欧盟 英国 脱欧 世界经济论坛 约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