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统马克龙回应与特朗普“致命一握”:决不能让步!

来源:环球网等

2017-05-29 13:51

靠把美国总统的手“握残”,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上任后的第一次大型外交活动中抢镜成功。

我们来快速回顾一下整个过程:

据环球网报道,28号,马克龙接受法国《星期日报》时袒露了自己当时的“大心机”!——“我跟他(特朗普)的握手,可没那么简单。”

马克龙说:“这虽然不是事关一切的大事,却是关键一刻。”

“这保证你被尊重,你必须表明不会做出任何让步,即使是象征性的让步。”

马克龙还称,特朗普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俄罗斯总统普京“依据实力对比思考问题,我对此不会介意”。

他还表示,“不欣赏当众侮辱的外交方式,但在双边关系中,我不会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马克龙和特朗普这一握被观察者形容为“用握手的形式击败对方”,而G7峰会还诞生了一幕截然不同的画风……

马克龙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相谈甚欢,他向法国媒体表示:“贾斯汀(特鲁多的名字)令人鼓舞。”

卫报评论说,马克龙在当选总统前是“政治素人”,目前他急切打造一个更为庄重的政府形象,打消两位前任的影响。

今天(28号),马克龙将与另一位重量级领导人会面——

俄罗斯总统普京

两人将在巴黎郊外的凡尔赛宫举行会晤,共同纪念法俄建立外交关系300年。

此前,马克龙曾指控俄罗斯干预法国大选,这次他也会“强硬握手”吗?

责任编辑:徐书婷
马克龙 特朗普 G7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