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移民少年虐暴白人少女 叫嚣“等我出去就把法国毁了”

来源:海外网等

2017-06-01 20:34

据海外网6月1日报道,5月31日,法国巴黎一起白人女孩被强暴案件的上诉案再次开审,此案中,作案时年仅17岁的少年在第一次庭审时被判处30年徒刑。

报道称,这名少年的作案动机与最近十几年出现了“反白人的种族主义”有关。据悉,四名犯罪人中主犯来自土耳其,还有二人也来自该国。剩下的一人来自摩洛哥。

面对办案人员,犯罪团伙毫不隐瞒“反对法国人”的种族主义,他们作案前询问了受害人的血统。但第一次庭审时,检察官称这个说法不成立,不纳入指控,因为受害人家庭希望“避免被政治利用”。

很多学者认为,“反白”的种族主义实际上是自认为被歧视的弱势族群的某些成员报复性“逆向种族主义”。

墙上印着“白垃圾”的标语(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海外网报道,5月31日,法国巴黎一起白人女孩被强暴案件的上诉案再次开审,此案中,作案时年仅17岁的少年在第一次庭审时被判处30年徒刑,2014年,他与三名少年强暴、虐待、羞辱了一名在大巴黎地铁站下车的少女。

案发地点位于巴黎南部远郊

“这起案件实在太可怕了。我做律师23年以来,这是第一次为原告流泪”,大巴黎Evry法院律师Sandra Kayem说,她为本案中轮奸、虐待和反白人种族主义的受害者辩护,“也许作为律师,这样表现很不专业,但当她跟我陈述受虐经历时,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一直向外流”。

上诉案庭讯从本周三开始,周五结束,四名作案者之一已经在Melun法院被审判。

另据法媒报道,这四名犯罪人中主犯来自土耳其,还有二人也来自该国。剩下的一人来自摩洛哥。

虽然作案时年仅17岁,但法院并未因此对主犯减刑。作为犯罪团伙的头目、加上已有前科,这名少年在2015年被判入狱30年。他的三名同伙--作案时13-15岁,当时被判处5-7年徒刑。从犯中有一人是主凶的弟弟。在本次上诉审判中,三名同伙作为证人出庭。        

据欧洲时报报道,受害者“至今精神恍惚”,律师对《巴黎人报》记者说,“再见到这四个作案人,对她是又一轮摧残”。受害人全家都在接受心理治疗,并且已经搬离了那个“地狱”。

“老大讨厌法国人”

受害者当时18岁,遭受酷刑时无人知晓、无人帮助。2014年3月30日,她在巴黎参加朋友聚会后,做夜班地铁回家,到达大巴黎埃松省Evry-Courcouronnes站时已经是凌晨1点。刚刚走出地铁,四个年轻人将她包围起来,一个人让她交出手机,另外三人分别拿着催泪瓦斯、螺丝刀和锤子。17岁的主犯先开始行动,从少女身上抢夺珠宝,同时开始性侵。

事发地附近:埃松省Evry-Courcouronnes地铁站出口

然后,他们把少女带到铁道路基后面,殴打、扒衣服、强暴。期间有一个人路过,他们把少女拖到附近的Coquibus公园,再次轮奸她,每人反复多次,并且殴打她、用烟头烙她……酷刑、侮辱,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残暴行径。四名作案者在凌晨5点左右离开,警告少女如果报警就杀死她。后来是两名司机发现少女面部浮肿、精神恍惚地在街上游荡,找来了警察。   

凭借地铁站的监控录像,警方很快找到并逮捕了四名涉案人。面对办案人员,犯罪团伙毫不隐瞒“反对法国人”的种族主义,他们作案前询问了受害人的血统。第一次庭审时,Evry省检察官选择评价这个说法不成立,不纳入指控,因为受害人家庭希望“避免被政治利用”。但本案主犯被拘留期间特别声明:“等我出去就把法国毁了”。一名从犯说,他们选择这个女孩是因为“她是法国人,老大讨厌法国人”。

巴黎南郊埃松省也是社会福利住宅集中地,移民众多

比起歧视少数民族,“反白”算罕见

报道称,如同对黑人、阿拉伯人、犹太人的种族歧视,或者针对中国人的“黄祸论”,最近十几年出现了“反白人的种族主义”。但很多学者认为,“反白”的种族主义实际上是自认为被歧视的弱势族群的某些成员报复性“逆向种族主义”。另外,“反白”经常被纳粹或极右主义者利用,以此唤起土生民众的民族主义。       

法国《解放报》在2016年1月公布对22000人十余年的跟踪调查结果,15%的“主流土生儿”曾遭遇针对白人的种族主义;作为对比的数据是,60%的非洲移民后代声称有过种族歧视遭遇。

所有受调查对象都是在法国土生土长,也就是说至少父母一辈是在法国出生。研究人员将他们分为4类:7%属于宗教或外貌与法国土生儿不同;8%是种族混合婚姻;10%属于“生活状况脆弱的贫困者或学生”;75%是“主流土生儿”。调查显示,前两类法国居民在社会生活中遭受歧视的几率比后两类大得多。衣着、外貌明显是犹太人、穆斯林或亚洲人的法国公民,33%称自己曾遭受歧视,比率接近阿尔及利亚移民(35%);同时,跨种族婚姻的法国居民有26%称自己曾遭受种族歧视。

与少数民族的遭遇不同,仅有15%的“主流土生儿”曾遭遇针对白人的种族主义,并且他们当中仅有22%可以指出遭受歧视的地点(对比少数民族遭受歧视者50%以上可以指出事发地点)。调查同时显示,0%的主流土生儿在过去五年中、在职场中曾遭遇歧视,对比阿尔及利亚移民后代是6%。

报道认为,法国少数民族对主流土生儿的歧视不成系统,并且不会因此造成社会不平等……从另一个角度说,“少数族群歧视把自己当成‘外来户’欺辱的法国主流土生儿,其实是一种正常反应”。

责任编辑:揭玺
种族主义 法国 法国右翼 巴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