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南部女子为领取养老金将母亲尸体藏冷冻柜达10年

来源:环球网等

2017-06-02 14:03

据环球网5月31日报道,法国南部奥尔萨尔里厄的一名女子将母亲的尸体藏入冷冻柜长达10年之久,为了继续领取她每月1982欧元(约为人民币1.51万元)的养老金和其它国家福利。目前,该女子因涉嫌社会保障金欺诈罪和侮辱尸体罪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位于事发地奥尔萨尔里厄的公寓(图片来源:Jean-Louis Tastet/法国《西南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该女子名叫维罗妮卡·戈克露,今年55岁,居住在法国南部奥尔萨尔里厄一个风景如画的村庄的独户房子里。

“母亲的尸体被藏在一个冷冻柜里,没有通电,也没有收到任何关于母亲死亡的报告,”一名朗德省首府蒙德马萨兰的公诉人说道。

在30日第一次被警察问询时,该女子称她的母亲在7年前去世。然而,调查人员却发现自2007年起,她母亲的医药消费记录就消失了,这意味着老人大概率在10年前就去世了。不过,她的各种社会福利,包括每月1982欧元的养老金仍一切如常。

母亲死时,女子一家人住在200英里之遥的图卢兹附近。这意味着母亲的尸体在2016年被秘密地运到奥尔萨尔里厄。

警察表示,他们有证据证明该女子曾将自己的照片放在母亲的护照上作假,该违法行为引发了之后一系列的财产调查。

5月31日,警方对这位母亲进行了尸检,以确认她是自然死亡还是被人谋杀。

另据法国《西南报》的报道,在5月30日的搜查过程中,调查人员发现了这位母亲的尸体,经过密封包裹之后,被藏在冷冻柜里。

报道称,过去的数年间,老人的尸体被先后搬运过2次。第一次从法国西南部搬到了热尔省,之后又从热尔省搬到了朗德省奥尔萨尔里厄的一所房子里。

嫌疑人在热尔省居住时的房子(图片来源:法国西南报网站)

维罗妮卡·戈克露撕下母亲驾照上的照片,换上自己的照片,成功搬到了热尔省。但后来房东发现照片上的人的年龄与证件上显示的年龄不相符时,立即报告了奥谢检察院。2016年7月,该检察院在嫌疑人再次搬迁之后,通知了当地检察机关。

德国世界报报道的网站截屏

据德媒《世界报》5月31日的消息,该女子将面临社会保障金欺诈罪和侮辱尸体罪的指控。

责任编辑:揭玺
法国 养老金 尸体 诈骗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