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戴安娜王妃生前录音曝光 婚前就发现丈夫出轨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6-13 16:42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日报道,在戴妃逝世20周年之际,其生前口述的自传《戴安娜:她的真实故事》得以再版,作者安德鲁·莫顿也首次对媒体披露了戴安娜王妃口述内容的录音稿。

莫顿表示,他对戴妃的采访几经波折:当时的创作环境有限,英王室也不允许外人窥探“家丑”,于是,莫顿通过戴安娜的好友、伦敦圣托马斯医院的詹姆斯·科瑟斯特医生向王妃传递采访内容,再将王妃的回复带给莫顿。据称,戴安娜小心谨慎地配合完成了6次录音采访。

《戴安娜:她的真实故事》(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据戴妃口述,她与查尔斯王储的关系不和早在大婚前就有端倪。查尔斯求婚之后,就开始冷淡对待戴安娜。当媒体涌向戴安娜时,也都留给她一人应付。

她表示,当时她非常无助,查尔斯不帮她,宫廷新闻办公室也不帮她。他们只是告诉她:“这是你自己的事儿。”

戴安娜录音稿截图

但查尔斯并不是因为太忙而顾不上照顾戴安娜,而是因为,他与卡米拉已经旧情复燃。当查尔斯求婚戴安娜的新闻爆出之后,旧爱卡米拉门前也有4家媒体光顾。而相比戴安娜要应对的34家媒体,查尔斯更担心卡米拉,他跟戴安娜说:“卡米拉要应付那么‘多’媒体,真的很辛苦。”

戴安娜录音稿截图

不仅如此,查尔斯对戴安娜也很是挑剔。英国《太阳报》称,1981年3月,刚刚宣布订婚的二人首次“公开约会”,戴安娜为此挑选了一件黑色晚礼服,她认为这正是19岁的女孩最合适的衣着。然而,这身装扮却遭到未婚夫的“嫌弃”,查尔斯当时说:“你不会穿这么一身出去吧?服丧的人才穿黑色!”

戴安娜与查尔斯订婚(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据环球网报道,王室婚礼同样令戴安娜承载了巨大压力,为保持形象,她在短短5个月内疯狂减肥,将2.2尺的腰围收缩至不到1.8尺,在此期间她还患上严重的饮食失调症。戴安娜在录音中说,自己和这一顽疾的抗争可一直追溯到和查尔斯订婚的那一周,当时,后者搂着她的腰说了一句很“欠”的话:“你这里可胖了。”

如果说这些事只是“坏心情”,那么查尔斯与卡米拉间的私情足以令戴妃“陷入绝望”。据戴妃口述,二人的不正当关系早在查尔斯大婚前就已开始:当时卡米拉患病,查尔斯送上一捧鲜花,并留下暧昧字条“弗雷迪送给格拉迪斯”——这是之前两人互起的爱称。更严重的一次,戴安娜在浴室外听到查尔斯和卡米拉通电话,查尔斯说:“无论发生什么,我都永远爱你。”戴安娜承认,丈夫的“不忠”令自己心神不宁、病情加重。

戴安娜录音稿截图

她开始察觉到未来丈夫与卡米拉的感情之后,也几近绝望,她曾跟查尔斯说:“希望你能对我坦诚相待。”

戴安娜录音稿截图

结婚前两天,戴安娜跟闺蜜说:“我不想跟他结婚了。”但无奈已经太晚。

戴安娜录音稿截图

而与卡米拉的第一次交锋,是在戴安娜与查尔斯订婚之后,卡米拉给戴安娜留了一封信,信中卡米拉祝贺戴安娜订婚,并邀请她共进午餐。

戴安娜录音稿截图

午餐交谈时,卡米拉问戴安娜:“你不会打猎吧?”

戴安娜录音稿截图

要知道,查尔斯王子十分热爱马术和打猎。这短短几句话中暗藏心机,但当时涉世尚浅的戴安娜还不是太懂。

卡米拉带给戴安娜的阴影非常之大,甚至是在举行婚礼时,她也在四处寻找着卡米拉的身影。

戴安娜录音稿截图

看似幸福的背后,戴安娜要面临的痛苦生活才刚刚开始而已。

世纪婚礼现场(图片来源于网络)

婚后,查尔斯一直与情人卡米拉密切联系着,对戴妃却是不闻不问,戴妃一度绝望到想割腕自杀。

戴安娜录音稿截图

即使戴妃怀孕之后,查尔斯仍然对她不闻不问,以至于她铤而走险,怀孕四个月的时候竟把自己从台阶上摔了下去,只为让丈夫听自己说句话,但他却仍然扬长而去。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据莫顿回忆,他着手对戴安娜王妃进行秘密采访时,这对王室夫妇间的矛盾已经不可调和。同丈夫沟通无果,戴安娜曾找女王诉苦,但也没能得到任何宽慰。

戴安娜曾考虑带孩子“出逃”澳大利亚,但她又担心公众被自己“不正常”的举动吓到,而且自己还可能会被当成“精神病患者”关起来。报道称,孤立无援的戴妃在整个王室中没有任何可以信赖的人,即便是对密友科瑟斯特医生也不敢完全开诚布公,其绝望程度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赵玉琪
戴安娜王妃 王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