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谈判或无法在19日如期开始 因与女王议会讲话时间冲突

来源:央视网

2017-06-13 17:19

本次英国大选的结果引发了英国政坛一系列动荡,同时也给英国与欧盟即将展开的“脱欧”谈判带来了新的变数。

据央视网6月13日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0日曾表示,英方将如期在本月19日开始与欧盟的“脱欧”谈判。不过,12日,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等人表示,“脱欧”谈判有可能不会如期开始。

12日当天早些时候,戴维·戴维斯表示,“脱欧”谈判开始的日期19日,与英国女王发表议会讲话是同一天,因此谈判很可能被推迟。虽然随后有消息表示,女王讲话很可能也会推迟,但路透社等媒体认为,特雷莎·梅要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完成与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敲定最终协议等一系列事务,恐怕分身乏术,“脱欧”谈判19日如期开始的可能性不大。

欧盟:正等着对方坐到谈判桌前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亚历山大·温特施泰因在12日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拒绝对“脱欧”谈判是否会如期开始作出表态。不过,温特施泰因表示,欧盟已经为谈判做好了充分准备。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 亚历山大·温特施泰因:我之前已经说过了,我现在也没有什么新的说法。我就再把老话重说一次吧,欧盟已经为谈判做好了准备,我们正在等待对方坐到谈判桌前。

责任编辑:何书睿
英国 脱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