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男排世联赛中国队赛前 芬兰女歌手中文清唱中国国歌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6-13 17:32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号“闻一哆”

【文 徐喆】近日,世界男排联赛小组赛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中国队出战赛前,芬兰找来女歌手用中文清唱《义勇军进行曲》,诚意满满,也感动了不少人。

北京时间6月10日,中国男排主场迎战斯洛伐克队(视频截图)

按照惯例,体育比赛开始前都会演奏两支参赛队的国歌,但芬兰人以别开生面的清唱方式,为这场比赛的开篇增加了温暖的元素,让远在异乡为祖国荣誉拼搏的小伙子们心中都暖暖的。

赛前,芬兰排球联盟成员汉娜·卡纳索(Hanna Kanasuo),真人替代录音,用中文现场清唱《义勇军进行曲》。

咬字清晰,声线温暖。

6月8日,中国男排对阵澳大利亚队(视频截图)

现场不管是男排球员还是观众,无不为之感动的。

(视频截图)

不光是会唱中国国歌,汉娜会用包括葡萄牙语、捷克语、丹麦语等在内的18国语言,演唱这些国家的国歌。

芬兰男排世联赛组委会此举,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对对手和对方球迷的尊重。

据外媒报道,汉娜从2006年起,就在男排世联赛上清唱国歌。

“我期待着学习新的国歌。”汉娜曾在采访中这样说道。


6月10日,中国男排对阵东道主芬兰队(视频截图)

面对芬兰人走心的尊重,网友表达了感谢。

《义勇军进行曲》,因其诞生的特殊时代、发挥的特殊作用,而成为中华民族的英雄旋律,并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勇敢前进。

每每听到国歌,满满的都是感动。

虽然赛场上的这一细节让人感动,但从赛果来看,中国男排在芬兰站的三场比赛均以失败告终。

相比土耳其站,本站比赛中国队所呈现的状态有所下滑,主帅洛萨诺也通过调兵遣将考察队员和磨合队伍。

北京时间6月10日,中国男排主场迎战斯洛伐克队

北京时间6月8日,中国男排与澳大利亚队进行首轮比赛,中国男排以0-3告负,遭遇首场失利。

10日,中国男排分别在主客场,以相同的1-3的成绩,输给斯洛伐克队与东道主芬兰队。

从3场比赛看,中国队竞技状态出现波动,与澳大利亚和斯洛伐克队的比赛都出现了输掉10多分的单局失利。在技术方面,中国队一传、小球串联、防守等弱点暴露得更加明显。

关注闻一哆,带你看些不一样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喆
芬兰 排球 男排 中国男排 国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