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4层居民楼凌晨大火 或有200多人居住

来源:央视新闻等

2017-06-14 13:35

据央视新闻14日援引英国《卫报》报道,伦敦西部一幢24层(另有27层之说)建筑 “格林菲尔塔”(Grenfell Tower)当地时间凌晨1点左右(北京时间6月14日8点左右)发生大火,起火原因未明。据悉大楼内有120户人家,可能有200多人居住。由于大火目前尚未被扑灭,官方尚未发布伤亡数据。现在确认的是有50多人送医。

伦敦消防局已出动40辆消防车和200名消防员前往现场救火赶赴现场救火,临近街区居民已经被疏散。从此前网络上流传照片,可以看到整栋大楼陷入火海,在黑暗中发出红光,好像巨大的火把。

据“今日俄罗斯”(RT)今天报道,这栋楼居民的穆斯林比例很高,因为正值斋月,很多家庭没有睡觉还在进行活动,因此得以在第一时间撤离。但是,火灾发生时,这栋建筑内里面仍有不少人。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截图

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人被困,有目击者称看到有人跳楼求生。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起火点据信是在5楼,可以听到受困者尖叫求救,也有些人用床单做成绳子,试图垂降到地面。

由于现场状况混乱,官方仍未提出具体伤亡情况。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推文说,伦敦警方表示,现场2人遭浓烟呛伤,被送往医院治疗。《卫报》现场记者直言,如此严重的火灾不可能没有死伤。2009年的伦敦火灾导致6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儿童。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在推特上表示,这是一起重大事件(“Major incident”)。

英国此时已经天亮,大火尚未被扑灭(来源:推特用户Natalie_Oxford)

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表示,由于整栋公寓大楼都陷入火海,恐有倒塌危险。目击者表示,整栋大楼“几乎快要被烧光”。消防人员也指出,火势极为猛烈,整栋建筑物陷入火海,恐怕有楼塌的危险。

一名推特用户说,这座“24层楼高的Grenfell Tower被大火吞噬,有人还困在里头,太恐怖了”。

另据英国《镜报》报道,葛林菲尔塔建于1974年,内有120户,约有200多人居住,平均租金2500镑/月(约合人民币21655元)。近期,刚投资109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442万)进行改造,包括对消防安全和通风工程的升级。

现场图(来源:东方IC)

责任编辑:廖志鸿
英国 伦敦 大火 火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