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大火:男子拍摄尸体照片上传脸书 涉嫌恶意传播罪名被捕

来源:中新网等

2017-06-15 09:56

昨日(14号)伦敦大火,一名“看客”引发争议。

因在脸书上传受害者遗体照,该男子涉嫌触犯英国《恶意通讯法》(Malicious Communications Act),于当地时间14日下午6点左右被伦敦警方逮捕。

据报道,嫌犯拍下火灾受害者被尸袋包裹的遗体照片,发到脸书上,还配文:

“有人知道这具在我门口躺了两个多小时的尸体是谁么?”

网友提醒他报警,他回复说周围没有警察。

还有人问他有没有打开过袋子,他回答:“有。”

他还曾把这一幕拍成小视频发到脸书上。

英媒判断照片中的受害者是火灾中从楼上跳下,得到救治前就不幸身亡。

围观者称医护人员将遗体覆盖,并继续救治其他伤者。

罪名若成立最高可判监禁六个月。

英国《恶意通讯法案》(Malicious Communications Act)规定,旨在“引发痛苦或焦虑”而发布信件、电子通讯(包括短讯、facebook等社交网络信息、影像)或文章有威胁、严重冒犯性、威胁信息或造假内容,可被定罪,最高刑罚为入狱6个月及罚款5000英镑(约合人民币43293元)。

例如2012年伦敦奥运,英国跳水王子戴利(Thomas Daley)在男子双人10米高台跳水中失利,一名17岁少年在Twitter上发消息给他,威胁称:“我要找到你把你淹死”,因触犯该法受到警告。

当地时间14日凌晨,西伦敦一座27层的大楼突发大火,已有12人在大火中丧生,警方预计该数字还会继续攀升。此外,70人不同程度受伤被送往伦敦6家医院接受治疗,其中20人伤势严重。

责任编辑:徐书婷
伦敦 大火 脸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