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脱欧,申请德国国籍的英国人去年增加了361%

来源:好奇心日报

2017-06-15 16:23

本文转载自好奇心日报。

英国脱欧谈判下周就要开始了,而英国人正在抓紧时间申请欧盟国家的国籍。

德国联邦统计局(Federal Statistical Office)最新的入籍数据显示,去年有 2865 个英国人申请申请德国国籍,同比增长了 361%。

而联邦统计局表示,还从来没有过这么多英国人要成为德国人,“这和英国脱欧是有联系的”。

2016年想要入籍德国的英国人数量剧烈增加

实际上,不止是德国收到了大量来自英国的入籍申请。

去年六月,爱尔兰政府就已经表示他们不得不雇 200 个临时工来应对迅速增加的爱尔兰护照申请。

而爱尔兰外交贸易部的数据显示,今年来自英国的爱尔兰护照申请和去年同期相比已经增加了 60%,达到了 6.5 万。

来自英国的爱尔兰护照申请数同样增加了60%

今年前三个月,通过结婚申请法国国籍的人数增加了 39%,法国大使馆表示英国脱欧有着非常明显的影响。

而 2016 年在法国居住的英国居民申请法国国籍的人数,和 2015 年年相比增加了 40%。

英国人之所以急着申请欧盟国家的国籍,是因为英国与欧盟的谈判存在着诸多不确定。

在欧盟区内,欧盟公民能够自由地工作和学习,但一旦脱欧,英国公民是否还能维持原来的状态就很难说了。

对正在或者打算在欧洲国家长期生活的英国人来说,他们必须为未来做打算,尤其是那些想生活在不接受双重国籍的国家。

比如德国,他们只接受其他欧盟成员国的双重国籍,也就是说现在英国人申请德国国籍,他们还能保留双重国籍,但一旦脱欧了就不是这么回事了。

实际上,鉴于入籍需要一定手续和时间,今年获得欧洲国家国籍的英国公民人数大概还会增加。

责任编辑:肖晟仕
英国 脱欧 德国 欧洲 欧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