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伦敦货车冲撞行人致多人伤1人被捕 现场紧急救援

来源:中新网等

2017-06-19 08:39

据中新网19日援引外媒报道,本月18日,一辆货车在英国伦敦芬斯伯里公园附近冲撞行人,造成多人受伤。英国警方称,有一人已被逮捕。


  视频/观察者网 杜津

图片来源:中新网

事发地(图片来源:CNN)


现场警车和救护车(图片来源:ABC)

据报道,事发地点接近芬斯伯里公园车站及附近一处清真寺。许多人目前正在现场进行紧急处理。

伦敦医疗救护部门称他们已经向现场派出大批人员进行救援。

据英国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现场有许多伤亡人员正在等待救治,有一个人被捕,事件详情目前仍在进一步调查。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穆斯林协会(Muslim Council)称,一辆货车在礼拜者离开清真寺的时候“冲撞了礼拜的人群”。

现场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表示,“当时我正做在一家咖啡馆里,我的表兄受了伤,他现在在医院里。有人告诉我货车冲倒了两个人。人们试图把货车抬起来,警方迅速抵达了现场。”

据英国天空新闻报道,当时,事发现场有一位持刀的男性跳出肇事货车,之后至少有一人被刺。有目击者称肇事货车中有三个男性,其中一个是被现场的公众制服的,但其他两个已经逃跑。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表示,当局正在调查这一发生在芬斯伯里公园附近的“重大事件”。

这是一个月内,英国发生的第二起货车冲撞事件。

据中国日报报道,就在本月6月3日晚,一辆白色厢式货车在英国伦敦大桥区域冲撞袭击行人,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警方称袭击已至少造成1人死亡,5至6名行人被撞。警察同时也在伦敦大桥附近区域展开行动。

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引述了一名现场目击者称,一辆厢式货车当天晚间冲上了伦敦桥的人行道,并冲撞行人。

另有英国媒体引述目击者称伦敦大桥区域有伤者躺在地上,并且据说现场发生了持刀袭击事件。

唐宁街10号新闻发言人称相关部门已经向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汇报了伦敦大桥现场最新情况。

现场目击者托尼·墨菲在接受英国天空新闻台采访时称他听到了伦敦桥上传来“激烈的枪响”。

今年3月22日,英国议会大厦附近曾发生恐怖袭击事件,恐怖分子哈立德·马苏德驾车冲撞人群后持刀袭警,共造成6人死亡,49人受伤。

责任编辑:于文凯
伦敦 暴恐袭击 英国 货车 失控大货车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