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前,德国极端左翼组织认领烧铁路:这是资本主义中央神经

来源:新华网等

2017-06-20 08:42

据新华网消息,上周日晚到周一凌晨,德国几条行驶于城市的铁路夜里被纵火袭击。G20峰会将在7月7日至8日在汉堡举行,一个自称“G20停止运作:让汉堡下线!”的团体,宣称发动这些攻击,并称铁路是“资本主义的中央神经系统”。

6月19日,德国德累斯顿的火车站,大厅显示牌显示交通延误。(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德国警方表示,已确认14起纵火袭击,其中两起被成功阻止,下萨克森州、柏林、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和萨克森铁路信号设备的电缆线槽遭纵火。

警方呼吁目击者提供线索时表示:“不排除和汉堡G20峰会有关联的政治动机。”

德国被影响的区域有柏林、汉堡、科隆、多特蒙德、莱比锡和巴德贝芬森、下萨克森州。报道称,火车乘客只能忍受延误或使用其他交通供给。德国铁路公司(Deutsche Bahn)已发出声明,通知乘客延误事宜。

德国联邦内政部指出,起火物并非常规的炸药或引燃装置。

一位柏林警方代表指出,在开放的网络新闻平台“独立媒体”(Indymedia)上,发现一封自白信,正在调查中。

德新社援引安全问题专家指出,可能是G20峰会举行前,极左分子的抗议行动。

据法新社报道,一个自称“G20停止运作:让汉堡下线!”(Shutdown G20: take Hamburg offline!)的团体,宣称发动这些攻击,并称铁路是“资本主义的中央神经系统”。

距离在汉堡举行的G20峰会还有不到半个多月的时间,德国内政部12日曾宣布,基于峰会安全要求考虑,德国将从当天开始实施与申根区邻国之间的边境管控,适用于德国在申根区内的所有陆路、航空、水路边境。当局提醒将要跨越德国国境的旅客随身携带护照等有效证件。

德国内政部表示,边境管控措施主要针对可能潜入德国的暴力犯罪分子,以保障G20峰会活动顺利举行。

德国在2011年也曾爆发类似破坏行动,极左分子将柏林的一个火车站的缆桥点燃,使当地公共交通大面积瘫痪。

责任编辑:马雪
德国 G20 G20峰会 极左 欧洲极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