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打击富翁逃税:银行家和律师成欧盟“目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6-22 14:59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欧洲时报》21日援引法新社消息,因为近期一系列足球巨星的逃税丑闻,欧洲议会议员们当天对那些唆使他们的富翁客户逃税的银行家、律师和顾问们展开攻势。

具体表现为,欧盟委员会想要强制那些专家或者说现在是他们的客户根据已经起草的最优化机制(有时是跨境机制)向他们的国家报税。

负责提交此草案的欧盟委员会经济事务专员莫斯科维奇说“这样税务机关就能更好更早地鉴别出规章上的漏洞,这些漏洞能使某些人的应缴税款大幅减少。这个议案将具有威慑性,因为这个机制中,无论是公司还是个人,都将受到税务机关监管”。

欧盟委员会的知情人士披露:“所有的可能导致问题的经纪人和税收筹划方案都在我们的打击范围内……我们的目的不仅仅是公司税收,还有个人税收和继承税。”



据悉,这个指导性草案需要得到28个欧盟成员国和欧洲议会的支持和修改后才能生效。欧盟委员会认为这应该不会太难实现。

实际上,英国在2004年已经推行了一种相似制度,这一制度使英国阻止了约计136亿欧元的偷税款。

法国和德国估计也会表示支持。此外,这一创举提出得非常及时,因为此刻西班牙正被一连串足球巨星的逃税丑闻搅得不得安宁,包括著名葡萄牙籍球星C罗。

在21日的议案中,欧盟委员会提出的税收机关最优化机制将对逃税行为的惩罚权力交给各自的国家。但是欧盟委员会强调这些惩罚措施应该是“有效的,有威慑力的,和与逃税金额成比例的”。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