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大火造成至少80人死亡 最终伤亡数字年底才可能公布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等

2017-06-29 10:36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当地时间6月28日,英国警方称,6月14日伦敦市中心的塔楼火灾造成至少80人死亡,不过最终的伤亡数字要等到今年年底才有可能公布。

警方说,这场火灾烧毁了151个家庭,其中包括塔楼中的129套公寓和塔楼周边的一些房屋。警方推测:为躲避熊熊大火,一些低楼层的受困居民往高楼层房间里躲藏,很可能在同时葬生火海。警方提示遇难者家属:要做好找不到遗体的思想准备,因为有些房间已经被彻底烧空

图片来源:中新网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报道,负责主管此次调查的菲奥娜·麦考马克(Fiona McCormack)表示:“我们还需要几个月才可以提供一个准确地代表了格伦费尔大厦内的全部生命损失的数字。”

只有当我们先完成了搜索和恢复行动,这个应该要到年底才能完成。再过几个月后,当专家进行过身份查验,我们才能告诉你谁已经死了。

麦考马克补充说,少数公寓仍然不安全,但警察已经跟住在其中的106个公寓里的幸存者或者是有朋友或亲戚的住在那里的人谈过。

火灾之后正在进行加固工作 @东方IC

调查人员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就是继续确定和记录那天晚上可能在建筑物中的任何人。当局表示,他们正在使用任何能用的资源,包括“政府机构或者是送快餐的公司”。

警方说,调查显示,11至23层的23间公寓中没有一人在火灾中幸存下来

麦考马克说:“所以,在这个阶段,我们必须假定这23间公寓中没有人幸免于难,包括那些住在那里的人,或任何当时正在拜访他们的人。”

由于6月14日发生的火灾是由建筑物的易燃外墙材料引起的,之后,相关的消防检查正在全国各地继续进行。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宣布,英格兰37个地区的120个高层建筑物外墙材料没有通过消防安全检查

据RTE新闻报道,就在火灾发生的几周之前,伦敦消防队曾经警告过伦敦市议会,高层建筑物的外墙隔热材料可能是危险的。

伦敦消防队在五月份发给伦敦所有33个地方当局和房地产商的信中提到,敦促他们考虑建筑使用的面板是否是可燃的。

这个安全建议来源于2016年8月在伦敦西部哈默史密斯的法院发生的火灾。

信中说:“在这场火灾的情况下,我们认为这样的面板是外部火势蔓延的一个因素。”

“鉴于已经发生的火灾,我谨敦促你们仔细考虑相关的安排,包括说明,监测和批准未来需要进行更换和改进的建筑物,以及建设新建筑,这都是你们需要负责的。”

“我强烈建议你们把这个问题作为风险评估程序的一部分。”“这项评估需要考虑建筑物已有的其他消防安全措施,以及潜在的缓解措施,以确保任何潜在的火灾蔓延不会对健康和安全构成威胁。”

发生火灾的格伦费尔大厦所在的肯辛顿和切尔西区收到过这封信。

对此,肯辛顿和切尔西区议会28日下午表示:“我们知道关于消防安全标准有很多问题。区议会致力于全面配合公开调查和刑事调查。”

“在警方和律师就这个问题讨论之前,我们不认为现在对于相关调查做出任何评论会是正确的。”“区议会不想以任何方式损害公开调查的公正性,所以我们会在这些讨论发生后尽快地跟进。”

责任编辑:张雅琦
伦敦 火灾 高层建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