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车祸18人死亡30人受伤 围观群众拍照耽误救援或被严惩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05 10:34

据新华社报道,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3日上午发生一起严重车祸,导致多达18人死亡,另有大约30人受伤。据卫报报道,由于在救援过程中部分围观群众为了拍摄事故画面,减缓车速,甚至堵塞了紧急通道,耽误了救援时间,德国政界正在讨论是否要针对此类行为将罚金从20欧元(约154.4元人民币)提高到155欧元(约1196.8元人民币)。

车祸现场 图片来源:中新网

法新社援引德国警方的消息,3日上午7时左右,巴伐利亚州施坦巴赫附近的A9高速公路上,一辆旅游巴士撞上了一辆货车的后部,随后立即起火。

这辆旅游巴士共搭载48人,包括46名游客和2名司机,其中游客多为退休老人。据德国图片报报道,当时旅游巴士正从萨克森州劳西茨驶往巴伐利亚州纽伦堡。

德国警方在一份声明里说:“30名乘客已经被送入医院治疗,其中一些人伤势严重。(旅游巴士上的)其余人员据信已经身亡。”

车祸现场 图片来源:中新网

据当地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旅游巴士焚烧得相当厉害,金属车体一片焦黑。

车祸发生后,大约200名警察、消防员等相关人员前往救援,并出动直升机把伤员送往周边医院。

车祸现场使用的直升机 图片来源:中新网

但是,据卫报报道,当时经过的其他车辆被指控没有遵守高速公路协议,未给救援人员留下紧急通道。

“他们的行为是完全地不负责而且非常可耻。”负责交通的巴伐利亚州内政部长约阿希姆·赫尔曼(Joachim Herrmann)在抵达事故现场之后表示。

赫尔曼说,紧急救援服务在接到通知之后10分钟就到达了事故地点,但是如果那些路过的司机能够为消防车和救护车留下通道的话,他们可能会更早就到达了。现场所留下的空间不够宽,不能容纳更大的车辆,结果“失去了宝贵的时间”。当消防队员到达现场时,火势已经激烈到让他们无法接近车辆。

这种“围观群众”造成的问题很早就成为了德国的政治议题。在此次车祸发生之前,德国上议院就已经决定在7日对此展开辩论。参议员正在呼吁提高相关的罚金,从目前大约20欧元(约154.4元人民币)提高到155欧元(约1196.8元人民币)。巴伐利亚州内政部长赫尔曼则呼吁要增加最高为一年的监禁。

德国巴伐利亚州州长霍斯特·泽霍夫(Horst Seehofer)表示,“这些人的纪律令人沮丧”。他呼吁司机重新考虑他们的态度,因为“他们也有一天会发现自己需要一辆救护车”。

德国运输部长亚历山大·多布林特(Alexander Dobrindt)在抵达事故现场后说,“我们看到的是远比我们所能想像的更可怕。”

他称这种行为是“不负责任和不光彩的”,司机们“在相反的车道上,大幅度降低车速,以便能看到发生了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停下来用手机拍摄事故现场,这可能会导致更多的事故。

多布林特说,提高罚款只是一个形式的威慑。“司机必须意识到他们的行为会导致什么。”

事故调查人员正在调查造成车祸的原因,以及巴士为何如此迅速燃烧的原因。调查还将考虑司机是否对此负有责任。

今年早些时候,德国黑森州的救援人员被迫放弃车辆,徒步去帮助一名从五米的桥上坠落的建筑工人。但是停在路边的车辆使得救援人员遭到路过司机的辱骂,指责他们阻塞了高速公路。医护人员拍下了参与的30辆汽车的牌照并将其交给了警方。

责任编辑:张雅琦
德国 车祸 围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