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中学男生穿裙子抗议见效 学校将提供短裤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05 14:40

【观察者网 编译/赵可心】一场因短裤引发的“战争”,以英国中学男生的胜利告终。

两周前,英格兰德文郡埃克塞特学院的中学男生,因不满学校在夏天也不让穿短裤,怒而“裙”起抗议。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4日报道,抗议活动最初由五个男生发起,之后发展到了五六十个,有些人的裙子还是问女生借的。

活动进行后,有学生爆料,很多人因此被关了禁闭。

一名男生说他被学校要求换下裙子,因为太短了;还有一名男生表示,学校是因为他的腿毛太长才让他换掉。

他们还透露,一些高年级的男生为了穿裙子,特意买来剃须刀刮腿毛。

不过,院方最终妥协。

据《每日邮报》报道, 院长艾梅·米切尔(Aimee Mitchell)表示,学校将从明年开始为男生提供灰色短裤作为夏季校服之一

如果本学期内还有高温天气出现,男生们可以穿学校的运动套装或学生制服,不过两者不能“混搭”。

对于男生们的抗议做法,院长表示赞赏:他们在表达自己观点的同时,不乏良好的精神面貌。

尽管抗议生效,新的问题又出现了。

一些父母吐槽学校新定制的短裤太贵:商店里一条短裤只要4到5磅(约合人民币40元),学校卖的却要15磅(约合人民币130元),学校应该能从校服上大捞一笔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英国 英国少年 英国人 穿衣 中学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