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力推G20建长期机制:推动全球贸易开放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7-08 17:54

据参考消息网7月8日援引外媒报道,巴黎第八大学地缘政治学博士皮埃尔·皮卡尔在接受俄罗斯卫星网采访时表示,G20汉堡峰会将显示,中国在去年杭州峰会上提出的G20合作机制的准备程度如何。

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7日报道,皮卡尔表示:“中国在G20杭州峰会上的提议不是专注于短期问题并一个接一个地解决它们,而是制定地缘政治、环保、反恐和创新等领域真正的长期战略。”

2016年9月的G20杭州峰会期间,与会者指出了从应急反应机制转向长期治理机制的重要性。

皮卡尔认为,不必期待G20汉堡峰会能在经济和国际政治领域取得大的突破。

专家认为,很难预测美国总统特朗普会有多大意愿在美国与其他国家存在分歧的问题上进行妥协,但其欧洲伙伴将采取措施以说服他作出合理决定。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7月6日报道称,汉堡全球和地区问题研究院亚洲所的海克·霍尔比格和塞巴斯蒂安·比巴,最近在一份报告中谈到了中国在G20峰会中所扮演的角色。长期以来,中国一直呼吁让G20峰会成为全球长期经济发展规划的一个机制。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而创立的G20,自2008年以来影响力与日俱增。中国的目标是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展开市场经济方面的合作,推动世界贸易的开放以及国际金融体系的改革。

报道称,波恩大学全球研究中心的恩里科·费尔斯认为:“在目前的G20形式下,中国可以同发达国家,同美国以及欧盟平等地进行谈判。”此外,“其他成员都很清楚,没有中国,也就没有全球范围的经济和财政治理”。

费尔斯认为,中国的长远目标是建立一个不受西方工业国家制约的国际体系。“这应该是一个可以替代布雷顿森林体系的多元化体系,可以使更多的发展中国家拥有参与决策进程的机会。”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改变这种国际秩序的可能性之大似乎超过以往。来自美国的孤立主义声音更强大了。美国的外交政策摇摆不定。全球范围内对美国作为世界主导力量的信任度下降。中国则在提升其国际形象。

责任编辑:唐艳飞
G20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