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美国 二十国集团其他成员依然决定执行巴黎协定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7-07-09 07:25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7月8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在7月8日G20汉堡峰会结束后的记者发布会上表示,二十国集团承担了应负的责任,“甚至承担了更多”。

默克尔表示,此次公告有两个重点值得强调。首先,基于规则的国际贸易是核心,二十国集团在自由贸易等诸多问题上达成了一致。其次,希望能支持或培养一个具有韧性的财政经济。

然而,二十国集团未能就气候变化《巴黎协定》达成一致。对此,默克尔解释说,公报这次对这一问题采取了更为“细分”的表述。在这一话题的每一个问题上,都采取了“美国是这样看待这一问题”、“其他成员国是这样看待这一问题”的方法细分表述。

默克尔表示,尽管美国因为种种原因退出了《巴黎协定》。但她非常高兴看到其他G20成员国对气候变化非常看重,都认为气候变化保护行动不可逆,必须推进。

德国总理默克尔还表示,德国和中国有非常密切的双边合作关系。汉堡峰会在卫生健康领域上承接了中国去年的讨论。她指出,去年在G20杭州峰会上,中国非常主张卫生健康保障的问题。如何把这一话题传到下一个国家阿根廷,各成员国有相同的意见也有差异。

责任编辑:于文凯
气候政治 G20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