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后汉堡骚乱愈演愈烈 德媒猜测市长可能因此下台

来源:环球时报等

2017-07-10 08:21

“汉堡市长面临上任以来最大的政治危机!”《环球时报》10日援引德国《图片报》报道称,汉堡G20峰会虽然结束了,但会议期间发生的暴力事件让德国人依然无法平静。数名政府官员认为汉堡市长肖尔茨应为此次骚乱负责,德国联邦警察工会主席温特则要求肖尔茨辞职。

《汉堡早报》9日题为“市长是否会下台”的报道说,近日肖尔茨脸上常有的微笑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呆滞的神情和疲惫的嗓音。因为安全G20峰会的承诺没有兑现,他正承受着巨大的质疑和压力。

汉堡市长肖尔茨(图片来源:环球网)

自6日以来,汉堡每天有数万人参加和平游行,但有少数人却“趁火打劫”。一些身穿黑色服装、头戴面罩的暴力抗议者抢劫商店,燃烧汽车,还向警方丢掷物品,态势持续高度紧张。8日,汉堡主要大街的奢华店面都设了路障,许多店家请来保镖守护。

警方9日表示,几天来,超过476名警察在暴力冲突中受伤,抗议人群的伤者人数目前尚不清楚。

当地时间6日晚间的暴力冲突还造成至少76名官员受伤。当晚示威者主要为反资本主义人群,游行活动主题是“欢迎来到地狱”。

一名示威者称:“资本主义是世界上一切错误的根源。战争可能是很坏的,但资本主义会扼杀。”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诉诸暴力的抗议不能被接受。

德外长加布里尔9日向《图片报》称,德国的国际声誉受到汉堡暴力事件的严重影响。

《柏林晨邮报》指出,肖尔茨犯了严重的错误,他曾承诺保证大家的安全,但却没有做到。汉堡自民党负责人萨丁表示,肖尔茨让汉堡在世界面前被抹黑,他必须为这场灾难负责。

德国联邦警察工会主席温特则建议肖尔茨辞职。他在接受柏林一家电台采访时表示,肖尔茨没有估计到问题的严重性,骚乱发生后也无计可施。当汉堡街头发生骚乱时,他竟在欣赏音乐会,这是一起丑闻。

《汉堡早报》9日题为“市长是否会下台”的报道说,这是汉堡市长肖尔茨始料未及的,连日来愁眉不展的他现在必须回应外界质疑了。

报道称,近日肖尔茨脸上常有的微笑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呆滞的神情和疲惫的嗓音。因为安全G20峰会的承诺没有兑现,他正承受着巨大的质疑和压力。

当地时间7日晚,他对骚乱中闹事者的讲话显得非常无助,甚至几近哀求。他说:“发生的破坏行为让我非常担忧,看到许多人都要忍受这些,我感到非常压抑。”

同时,他也表示了要严惩闹事者的决心。他说,“我希望暴力分子要受到严惩”。

报道还称,肖尔茨对于记者关于他是否要对此次骚乱负责的问题却避而不谈。报道说,他显然知道有时候沉默是更好的选项。

责任编辑:李东尧
德国 汉堡 G20 G20峰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