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访问法国会见马克龙 两人大赞中国领导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14 08:25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13日)飞抵法国巴黎,接受法国总统马克龙邀请参加法国国庆活动。在刚刚的双方联合记者会上,两位总统均赞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据外媒消息,有记者提问,如何看待在G20峰会中与中方领导人的会晤以及与中国以后的合作?特朗普回应,习近平是他的朋友,是热爱中国的领导人。马克龙也表示,和习近平的首次会晤收获很多。

特朗普见马克龙称赞习近平 视频截图

特朗普谈起习近平时说:“他是我的朋友,我非常尊重他,我们已非常了解彼此。他是位伟大的领袖,很有才华。我想他是个很好的人,他爱中国。我可以告诉你们:他爱中国。”

他还说,也许中国可以在朝鲜问题上做的更多,我们拭目以待。

“我们之间有许多共识:他对我们非常的友善,同意恢复进口美国的牛肉、也在金融和信贷往来方面答应了我的请求。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还有很多好的事情正在进行当中。我们将在重大的经贸事务方面共同合作。习主席是一位非常杰出的、优秀的人物。另外,我也对他的夫人非常的敬佩。”

 视频/刘楚楚

东道主马克龙也对习近平赞不绝口,他开玩笑称在G20会晤前,只和习近平电话聊过,所以不能像特朗普一样“说他是我的朋友或者我们互相了解深刻”。不过马克龙说,与习近平G20的首次接触“极富成果和很正面”,他还表示自己将在明年初访问中国。

马克龙说,我很尊敬习近平主席,在过去几个月他表达了多边主义愿景,以及中国将参与更多的国际事务。我认为他在达沃斯说的很多,强烈表达了对中国的国际责任的看法。我们有很多共同的承诺,例如气候变化。

他强调,作为共同的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将与中国求同存异,共同努力解决问题。

马克龙还说,总而言之,习主席是我们当今世界最伟大的领导人之一,他正在率领中国在中国社会和经济等领域展开一场非常重要和极为深刻的改革。我也期望在工业、民用核能、经贸关系等方面继续与中国展开战略对话,同时妥善解决我们之间的分歧。

此外,特朗普和马克龙出席联合记者会时,再次就其长子小特朗普在去年大选期间为了民主党的黑材料而私会俄罗斯女律师娜塔莉娅·维塞尔尼斯卡亚(Natalia Veselnitskaya)一事辩护,形容该次会面是“标准竞选操作”,他夸赞小特朗普是“优秀的年轻人”。

特朗普在记者会上表示,很多人都有参加过这类会议,对方又不是俄政府律师,只是一名普通律师,并且会议非常快就结束了,而且同场尚有另外两人。

他表示,那次会议对于政界来说是很正常的。特朗普说:“我认为这是从实际出发,很多人有参加过这类会议,我会称之为‘’对手研究‘’,我从政两年,期间已有很多人跟我说有我对手希拉里的资料。”

白官同日透露,特朗普乘搭“空军一号”前往巴黎期间,表示愿意在适当的时间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白宫,只是他认为现时并非合适时候。

稍早前,特朗普在与法国“第一夫人”布丽吉特·马克龙会面时,大赞其身材,他说,“你的身材超棒”。特朗普转向她的丈夫马克龙,又说了一遍。不过,特朗普的这一夸赞在社交媒体被不少网民批评,认为他“粗俗”。

朗普赞扬法国第一夫人身材好 外媒截图



责任编辑:张红日
特朗普 马克龙 习近平 习近平访欧 G20 G20峰会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