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薪资首次曝光 因男女薪资不平等被批

来源:环球网等

2017-07-20 11:11

据环球网20日援引法新社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于当地时间7月19日首次被迫公布领取高薪人员名单,因男女薪资不平等遭炮轰。

报道称,拥有94年历史的BBC在2016年修改章程后,2017年首度被迫公开最近2年收入超过1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31.94万元)的人员名单。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年薪为14.3万英镑。在这份19日公布的名单上有超过200人,包括高层主管、演员、主持人、编剧和技术人员,但仅1/3是女性。

根据上述名单,BBC《英国疯狂汽车秀》前主持人克里斯•埃文斯(Chris Evans)赚得最多,至少220万英镑。《舞动奇迹》(Strictly Come Dancing)主持人克罗地亚•温克曼(Claudia Winkleman)是收入最高的女员工,进帐超过45万英镑,大约是埃文斯所得收入的五分之一。

据卫报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指责了BBC,在同样工作的条件下,支付给女性更少的工资。“我希望看到女性能够跟男性一样获得公平的薪资。”特蕾莎·梅在接受伦敦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

工党议员哈丽特·哈曼(Harriet Harman)对此表示,这是“明显的歧视”,BBC需要改变。“非常重要的是,BBC已经揭开了性别歧视的盖子。尽管所有人都觉得这非常地不公平,非常地无耻,但是这是一个可以去解决问题的时刻。”

“BBC需要以身作则。这是公共资金,人们不想他们的钱被不公平地花掉。公共资金不应该以一个歧视性的方式被花掉。你看看(BBC)的结构和薪资支付,这显然就是歧视。现在,它被公之于众,它将会不得不改变。”

此前,BBC非常反对公布高薪人员名单,认为这会成为一份“挖墙脚名单”同时哄抬媒体行业的工资。但是由于面临英国政府的持续压力,并且关系到BBC如何支出每年37亿英镑的执照费(licence fee)收入,最终BBC仍然被迫公布。

BBC不播商业广告,不播有偿节目,经费主要来源于政府收转的电视执照费。多年来,BBC还得到政府特别拨款。另外,制作电视片等项目也是这家广播电视集团的收入来源。

当被问及BBC是否会在性别薪酬差距问题上采取法律行动时,BBC总裁霍尔勋爵(Lord Hall)表示:“我们将认真工作,管理我们与我们所依赖的人才的关系。那是我们必须做的工作。我们想让最优秀的人才在BBC工作,并与他们建立最好的关系。”

霍尔辩护称,BBC比传播行业和公共部门更具多样性。他承认在披露薪酬之后还有更多的事情要做,BBC已经为2020年设下清楚目标,即领导和主持角色男女要各占半数。

然而,BBC的电台主持人简·加维(Jane Garvey),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暗示公司内部已经因此受挫。“我非常期待主持今天的BBC女性时间。我们将讨论性别工资差距。我们从1946年以来就这样做了。做的不错,不是吗?”加维并不在此次公布的高薪人员名单上。

责任编辑:张雅琦
BBC 男女平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