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直播乌克兰、白俄罗斯总统签署合作文件 1名半裸少女突然闯入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22 17:05

环球网转引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乌克兰112电视台7月21日的直播中,一名不明身份的少女企图破坏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共同出席的双边文件签署仪式。

白俄罗斯和乌克兰位置

据报道,此次仪式在乌克兰基辅举行。在双边文件签署仪式进行之初,一名裸露上身的少女开始大声呼喊“白俄罗斯万岁”,女子身体上还绘有该口号。随后,安保人员立刻抓住她的双手并将其带出大厅。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这名女子是乌克兰女权组织“费曼”(Femen)的成员,将面临2-5年的监禁。

据介绍,“费曼”成立于2008年,主要在乌克兰首都基辅活动,但也在莫斯科的救世主大教堂和巴黎圣母院举行了大量活动。对于用上半身裸露的方式抗议引起的外界争议,“费曼”表示:“这是在这个国家唯一可以让我们的诉求被听到的方式。如果我们只用一般的方法来抗争,那我们的声音就不会被注意了。”

该组织以“唤醒乌克兰女性,使她们参与社会活动,并在2017年进行女权革命”为宗旨,在乌克兰被冠上“普京反对者”的称号。白俄罗斯自独立以来一直和俄罗斯保持密切关系,经济上极其依赖俄罗斯。然而,自从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以来,卢卡申科对莫斯科一直高度警惕,导致两国关系紧张,因边境管制和能源价格问题争论不休。这名女子呼喊和身上绘制的“白俄罗斯万岁”口号,意在鼓动白俄罗斯的民族主义,促成乌克兰和白俄罗斯联合对抗俄罗斯。

视频截图

在卢卡申科访问乌克兰期间,据《基辅邮报》网站7月21日报道,波罗申科和卢卡申科宣布,乌克兰和白俄罗斯的目标是短期内将双边贸易额增加到50亿美元。波罗申科称,2016年乌克兰和白俄罗斯的贸易额增长了26%。据悉,白俄罗斯是乌克兰第四大贸易伙伴,也是乌克兰重要的顺差来源,乌克兰则是白俄罗斯第二大贸易伙伴。

双方除了在推动双边贸易达成共识外,据“白俄罗斯新闻”网站7月21日报道,白俄罗斯有兴趣同乌克兰发展密切合作关系,比如白俄罗斯和乌克兰互相设立企业,推动制造业合作,联合开发产品打进第三国市场,改善道路和基建设施,推进电力工程和能源、边界合作等。

卢卡申科强调两国兄弟般的关系,他说:“我们一对一讨论了最敏感的合作事宜,我们将朝这个方向前进。我告诉过你,我们之间没有任何禁忌,也不会做对彼此不利的事情。”

此外,卢卡申科还确认,白俄罗斯愿意以一切可能的方式,协助和平解决乌克兰局势。会谈结束后,双方签署了推进各领域合作的双边文件,签订了价值4500万美元的合同与协议。

责任编辑:廖志鸿
乌克兰 白俄罗斯 卢卡申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