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一舞厅内发生枪击致2死多伤 枪手与警察交火

来源:中新网

2017-07-31 10:47

中新网报道,当地时间7月30日凌晨,一名持枪歹徒在位于德国南部巴登—符腾堡州(简称巴符州)康斯坦茨市的一家迪斯科舞厅开火,事件导致两人死亡、多人受伤。

一名34岁的男子当天凌晨手持自动步枪在迪斯科舞厅Grey club的入口持枪扫射,致1人死亡,多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随后嫌疑人在准备离开舞厅时与警察发生交火,受伤后送医不治身亡。另外有一名警察在交火中头部中弹,但由于佩戴了新式头盔而无生命危险。

事发舞厅Grey club 图片来源:英国媒体metro

现场目击者称当时舞厅内约有数百人在场。

当地警方表示,嫌疑人使用的是一把仿制的美式M16自动步枪,持有这种枪械在德国已构成犯罪。

据了解,枪手的身份并非难民,而是一名在康斯坦茨居住已超过15年的伊拉克库尔德人。该枪手此前已有多项前科。

巴登符腾堡州内政部国务秘书马丁・雅格30日晚间表示,此次案件“不涉及伊斯兰极端主义动机”。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由于嫌犯是否为单人作案尚不明确,警方已出动特种警察部队和一架军用直升机进行后续搜捕。

事件后,警方和目击者在事件现场 图片来源:英国媒体metro

这是德国48小时内发生的第二起恶性袭击事件。当地时间28日下午,一名申请庇护失败的阿联酋籍男性难民在德国汉堡一间超市内持刀行凶,造成了1死6伤的惨剧。

责任编辑:张晗烁
德国 难民 枪击 枪击案 袭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