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留学生李洋洁在德遇害案:主犯被判终身监禁,主犯女友五年刑

来源:澎湃新闻等

2017-08-04 17:36

据澎湃新闻援引美联社4日报道,中国留学生李洋洁遇害案当天在德国当地法院作出一审宣判,此案的男性犯罪嫌疑人被判终身监禁,该嫌疑人的前女友则获刑五年。他们同时还被判处赔偿6万欧元。

两名被告人始终用纸张遮挡脸部

中国留学生李洋洁在2016年5月11日深夜遭严重性侵、肢体暴力而死亡。法院在探案工作完成后,于2016年11月25日正式开庭。根据检方的起诉,本案的作案者是一对情侣,其中男性嫌疑人是此案的主犯,而女性嫌疑人是应其要求在街上物色强奸对象,作案过程中女被告还曾一度离开现场照料自己的两个孩子。

此前消息,中新网8月2日消息,李洋洁德绍市遇害案审理进入尾声。7月31日和8月1日,控方和辩护方各做了最后陈述。在宣判前的最后一场庭审中,被告辩护律师进行最终陈述,竭力为当事人争取轻判。而李洋洁父母的律师,则强调“一个家庭彻底被毁”,继续建议法庭从重判决。

中国女留学生李洋洁 图片来源中新网

庭审中,男被告Sebastian F.的辩护律师贝内维茨(Marco Bennewitz)与伦夫(Klaus Rumph)向法庭提出了量刑建议,认为应当按照青年刑法,以情节严重之强奸致死罪判处10年监禁。

另据美联社1月16日报道,被指控与男友杀害中国留德女学生李洋洁的德国女子辛雅(Xenia)周一在法庭上承认,自己将李洋洁诱骗至了李洋洁遇害的废弃建筑中。

生前就读于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的李洋洁本应于2016年7月毕业。当年5月11日晚,25岁的李洋洁在外出跑步时横遭不幸。李洋洁的遗体13日中午在德绍(Dessau)市中心一处灌木丛中被警方发现。此案嫌犯系当地男子塞巴斯蒂安(SebastianF)及其女友辛雅,二人于5月24日被捕。

美联社援引德新社报道称,辛雅周一在德绍地区法院当庭宣读了一份书面陈述,她在这项陈述中说她的男朋友经常强迫她进行一些她不愿意的性行为。据报道,这名21岁的德国女子在法庭上宣读这份陈述书时边哭边重复说,自己受到了男友的殴打、威胁和羞辱。而他的男友、本案的另一嫌疑人塞巴斯蒂安并未回应她的声明。

辛雅说,去年5月她是在其男友的要求下,将25岁的受害中国女留学生李洋洁诱骗至案犯建筑内。检察官指控,李洋洁在被装进袋子抛弃前曾遭严重暴力和性侵,由于伤势过重在被抛弃后死去。

责任编辑:唐艳飞
德国 中国留学生 遇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