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冲撞法军兵营事件:6人受伤 嫌犯已被捕

来源:中新网

2017-08-10 13:23

8月9日上午8时左右,一名男子驾车冲撞法军位于上塞纳省勒瓦卢瓦-佩雷市的兵营,6名被撞士兵受伤,其中3名重伤员被送往军医院救治。肇事者随后驾车逃逸。经过法国警方全力侦查,目前该男子已被捕。

遭袭兵营

中新社巴黎8月9日电,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证实,当天上午在巴黎近郊勒瓦卢瓦-佩雷市驾车冲撞军人的嫌疑人已被警方逮捕。菲利普总理对全体治安部队在短时间内抓获疑犯的高效行动表示赞赏。

9日上午8时左右,一批参加法国本土安保“哨兵行动”的军人走出上塞纳省勒瓦卢瓦-佩雷市的兵营,突遭一名男子驾驶“宝马”汽车冲撞。6名被撞士兵受伤,其中3名重伤员被送往军医院救治。肇事者随后驾车逃逸。

受伤的巡逻士兵隶属于自2015年法国恐袭事件后成立的  “步哨行动”组(Operation Sentinelle)。

遭袭兵营

事发后,法国国家警察总局高度重视,动用300人的警力展开追捕嫌疑人的行动。有报道援引反恐专家的话说,为抓捕嫌疑人,警方在高速公路上人为设置了“堵车场景”,以诱使嫌疑人下车。

根据法国BFMTV电视台消息,9日13时30分左右,来自里尔市和鲁昂市两地的特警部队联手行动,在西北部城市加莱和滨海布罗涅市之间的高速公路上拦截一辆黑色“宝马”汽车,据证实,该车就是冲撞兵营的作案汽车。

车上嫌疑人在逃逸过程中继续冲撞警车,并疑似做出掏枪动作,警方当即开火将其制服。该男子身中5枪,伤势严重,被紧急送院治疗。行动中,一名警员腿部受伤。

被逮捕的男子现年37岁,无前科案底。虽然他与驾车冲撞军人的嫌犯是否为同一人尚待最终核实,但经过监控录像中的车牌比对,他在高速上驾驶的汽车已确定为作案车辆无疑。

(记者 龙剑武)

责任编辑:张晗烁
法国 法国军人 恐怖袭击 警察 巴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