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游客在德国行纳粹礼 警察来到前就被路人暴揍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14 07:06

【文/观察者网 王骁】还记得之前中国游客去德国行纳粹礼被警察逮捕的事儿吗?

这回又有美国人去了……

不过警察没来得及抓他,他就已经被一名德国人给收拾了。

当地时间13日,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在德国城市德累斯顿的一家咖啡馆外,一名美国游客行了纳粹礼。结果一个路过的陌生人把他给揍了。

(报道原图,图片来自网络

事发地点在在德累斯顿新城区,这是该城自由派的聚居处。据德国警方透露,事发时间是上午8:15,这名41岁美国游客当时喝得酩酊大醉。揍他的人已经逃离现场。

德国警方称,目前已经拘捕这名美国游客,并对纳粹礼一事展开调查。

这是8月份以来第二次有游客因为行纳粹礼而陷入法律问题。

本月5日,两名中国游客因在柏林国会大厦前行纳粹礼相互拍照,被德国警方逮捕处罚。游客被罚款600美元,不过已经得到允许跟随旅行团离开德国。

2011年的时候,一名30岁的加拿大游客也因为在德国行纳粹礼被罚款。

德累斯顿虽然不是战略要地,却在二战时期曾遭受盟军的轰炸。因此很多德国的极端保守派都将德累斯顿作为反自由派的大本营。德国极右翼分子经常在德累斯顿举行纳粹集会。

当地极右翼组织Pegida的首领就留有希特勒的胡须。2016年的时候还曾在一家火车上威逼一名32岁的印度人行纳粹礼。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德国 纳粹主义 纳粹 新纳粹 极右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