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召开大使级“特别会议”研判朝鲜半岛局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8-15 06:37

据中新网8月15日报道,欧盟委员会14日在此间举行成员国大使级“特别会议”,研判当前紧张的朝鲜半岛局势,讨论欧盟可能出台的下一步对策。

此次欧盟成员国大使级“特别会议”是应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要求而召开的。依照惯例,欧盟政治与安全委员会每周会举行两次大使级会议。但是暑期八月份,该委员会的大使级会议一般处于休会状态。

莫盖里尼是在上周出席完马尼拉东盟区域论坛之后做出上述决定的。而在此前,欧盟委员会根据联合国安理会涉朝鲜的第2371号决议扩大对朝鲜制裁的力度,在其制裁“黑名单”中新增9名自然人及包括国有银行在内的四个实体单位。

欧盟委员会指出,欧盟不仅将全面贯彻联合国安理会涉朝鲜的决议,还将自主采取限制措施,强化对朝鲜的制裁力度。

联合国安理会5日一致通过涉朝鲜的第2371号决议,严厉谴责朝鲜7月4日和7月28日进行的洲际弹道导弹试射,要求朝鲜放弃核武器和导弹计划,并决定对朝鲜实施更加严厉的制裁措施。

决议要求朝鲜不要再进行新核试验以及利用弹道技术进行新的导弹发射,全面、可核查、不可逆地放弃核武器以及目前的核计划,暂停所有与弹道导弹计划有关的活动,放弃所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决议重申支持重启六方会谈及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半岛无核化。

第2371号决议是朝鲜在2006进行第一次核试验以来,联合国安理会对其实施的第7轮制裁措施。

朝鲜政府发表声明,全面反对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涉朝新决议,表示该决议是对朝鲜主权的侵犯,朝鲜会坚持走强化国家核武力的道路。

(记者 沈晨)

责任编辑:何书睿
欧盟 朝鲜 朝鲜局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