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恐怖分子,德国法院判叙利亚难民监禁2年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15 15:36

【文/观察者网 王骁】很多人一听到“难民”两个字,就习惯把他们和恐怖分子挂钩。

那么下面这则新闻将会刷新你对于“难民”的理解。

据德国《Stern》15日报道,一名叫做哈桑的叙利亚难民因为和恐怖分子有关,而被德国法院判处监禁两年。

(报道截图)

他的罪行是……

把恐怖分子给骗了。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哈桑今年39岁,是一名住在德国萨尔布吕肯的叙利亚难民。他2014年从大马士革来到德国,并获得了难民身份。

(哈桑,恐怖分子的欺骗者

在叙利亚,哈桑是一名理发师。而来到了德国,哈桑有着更大的梦想!

不是每一个难民都好吃懒做等福利的,哈桑就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赚点钱花。既然很多人都觉得难民就是恐怖分子,那么恐怖分子肯定也会觉得难民是潜在的发展对象。

于是哈桑决定利用这个心理上的偏见搞一票大的。

哈桑联系了一名IS组织的小头目,声称自己希望弄8个汽车炸弹!

头目心想:我觉得OK!

但是有一个问题……

哈桑说自己没钱买车……

恐怖分子小头目真的信了,还帮他一起策划。告诉他每一辆车他们准备“投资”2.25万欧元,要他把车喷上警车的外形,并内置400-500公斤的炸弹。所以他总共需要18万欧元的行动经费。

哈桑经过努力,感觉自己就快要发了。不巧的是,德国圣诞集市恐袭案爆发,德国安全部门通过技术手段就发现了哈桑原来和恐怖组织有联络,并且把他逮捕了。之后德国政府以企图进行恐怖活动的罪名起诉了哈桑。

但是很遗憾的就是,检方找不到任何证据。因为哈桑压根没有计划实施恐怖行动……他只是把恐怖分子给骗了。

德国法院对哈桑的审判进行了7天,最后不单找不到物证,甚至从网络留言,浏览的网页,甚至社会关系都看不出他想进行恐怖活动。

但是觉得这个人不能就这么让他走了,所以怎么罚呢?干脆拿他当诈骗犯罚吧……

嗯,最后法院以哈桑诈骗IS财产为罪名,判其入狱两年。

检方不愿意了,因为他们认定哈桑是恐怖分子。哈桑也不满意,因为他觉得自己没什么大错。

现在案子已经被送到德国最高法院了,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难民 欧洲难民潮 德国 ISIS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