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Coop推出首款昆虫馅汉堡和肉丸 英媒头版报道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15 16:47

【观察者网 王海蓉编译】昆虫入菜?这在咱大天朝已经没什么稀奇的了,在云南傣乡、广东等地甚至还推出了昆虫宴。“知了背肉馅”、“油煎竹虫”、“油炸蚂蚱”、“酱拌蟋蟀”、“酸拌蚂蚁卵”、“凉拌土蜂子”、“甜轻木虫”、“清水蚕蛹汤”……皆是当地的风味大餐。

知了背肉馅 图据网络


油煎竹虫 图据网络

昆虫宴在中国花样多多,俨然已经有了一定的市场。不过,在欧洲,昆虫入菜还颇为新奇,新奇到首款昆虫馅儿的汉堡面世还成了《卫报》的头版。

瑞士最新通过了食品安全法,将“昆虫做菜”纳入官方许可范围内,规定从今年5月1日起,允许含有蟋蟀、蚱蜢、甲虫的食品在市场内流通。而在这之前,昆虫只能作为宠物食物在欧洲出售。

既然法律都允许了,瑞士的第二大连锁超市Coop坐不住了,联合创业公司Essento开始“搞事情”了,两家公司研制出了两种昆虫制品——昆虫馅儿的汉堡肉饼和肉丸子,并计划从8月21日开始,先在日内瓦、伯尔尼和苏黎世等城市以及Coop网上超市试售,年底之前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

说到昆虫馅儿的肉饼,小编想到了《跟着贝尔去冒险》中贝爷自制的昆虫汉堡早餐。难道是这样儿的?

不不不,毕竟是“试水”,瑞士人还是比较“含蓄”的,可不像贝爷那样大口吃虫。据彭博社8月15日报道,Coop推出的这款昆虫馅儿肉饼,还混合了米、胡萝卜,佐以牛至叶和红辣椒等香辛料,从Essento的官方图上来看,相当于做成了一个含有昆虫馅儿的米汉堡肉饼。

看起来还是很诱人的对不对?

至于昆虫肉丸子,Coop官方建议把它夹在皮塔饼里,搭配新鲜蔬菜和酸奶酪一起吃。大概像这样:

Essento官方发布的昆虫丸子图

皮塔饼

Coop和Essento花了三年时间研制这款“肉类汉堡的替代品”,产品推出时间一度延后,可想而知,这两款昆虫制品并不便宜。据Coop的新闻发言人迈耶向彭博社透露,昆虫馅儿的汉堡肉饼规格为两个一袋,售价为9.24美元(合约61元人民币)。这个价格是Coop网上超市在售的有机汉堡牛肉饼的2倍,是最便宜的汉堡肉饼价格的5倍。而昆虫肉丸子一袋10个,售价同样为9.24美元(合约61元人民币)。

不过这个价格贵也有其道理。据英国《卫报》(The Guardian)8月15日报道,瑞士作为欧洲第一个允许“昆虫做菜”的国家,对原材料的把控十分严格。根据瑞士法律,这些在很长时间内一直是动物饲料的昆虫,需要在严格把关下繁殖四代,才能进入人类食品消费市场。

此外,瑞士也考虑从国外进口昆虫,不过进口产品也需要按照国内的标准,并通过瑞士食品安全部门的检查,才能进入市场流通。

对“昆虫汉堡”这样的黑暗料理,有些欧洲的“吃瓜群众”表示难以接受。

不过还是有不少的人想要尝试一下的。

像这位已经垂涎已久了……

还有吃货已经浮想联翩摩拳擦掌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海蓉
吃货 瑞士 昆虫 欧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