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本钟将“沉默”四年进行维修 英媒不满:就像阻止我们民主的心跳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16 16:39

据BBC新闻8月15日报道,英国议会下院8月14日宣布,著名的“大本钟”将从8月21日中午起停响,直到4年后翻新工程完成。

从1860年起,英国著名地标大本钟几乎无间断地每小时报时超过150年。在1983年和2007年,大本钟也曾因为维修而停响,但这次将是停响时间最长的一次。

英国内阁部长大卫·戴维斯(David Davis)将这一举动描述为“疯狂的”,许多外媒也对这一决定持批评态度。英国《电讯报》报道中还提到了其他议员和专栏作家弗朗西斯·威尔逊(Frances Wilson)的强烈不满,“沉默大本钟就像是阻止我们民主的心跳。”

英国伦敦地标性建筑大本钟(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一名英国议会发言人对此回应,称此次停响的主要目的是降低大本钟修缮工程的所有工作人员的安全风险。大本钟的管理负责人斯蒂夫斯·贾格斯14日也对媒体表示:“此项工程是为了在长期内保护大本钟,和大本钟的家——钟塔。”

另据西班牙通讯社埃菲社8月14日报道,翻新工程将持续到2021年,但是在这4年中“大本钟”并不是一直保持“静音”状态,在新年和荣军纪念日等重要纪念日还是会响起。

报道称,除了钟塔的维修工作,“大本钟”还将被一个零件一个零件地拆解,以便进行彻底清洁和维护工作。在修缮期间,“大本钟”的钟盘仍将在电动机芯的带动下正常指示时间,直到“大本钟”原有的机械结构重新装配起来。

现在钟塔周围已经架上了脚手架,修缮工作随时准备开始。

责任编辑:张良浩
英国 大本钟 地标 文化地标 维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