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货车冲撞人群致13死 警方视为恐袭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17 23:51

据外媒17日报道,西班牙警方17日证实,巴塞罗那兰布拉大街当天发生驾车冲撞人群事件。一辆货车冲入人群,致多人受伤。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当地警方已将其视为恐怖袭击,死亡人数已达13人。

目击者拍摄画面(视频截图

目击者拍摄画面(视频截图)


肇事货车

英国卫报报道截图

据路透社报道称,紧急情况部门已经要求关闭附近的地铁站和火车站。警方呼吁人们不要前往加泰罗尼亚广场。

兰布拉大街被誉为欧洲最美丽的林荫大道之一,全长1.25公里,介于哥特区(barri gòtic)和El Raval之间,连接市中心的加泰罗尼亚广场(Placa de Catalunya)和旧港(Port Vell)的哥伦布纪念碑之间。它也是巴塞罗那市中心一条最富盛名的步行街。

巴塞罗那兰布拉大街和加泰罗尼亚广场

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称,肇事司机在撞倒一部分人群后迅速逃离。

一位目击者Steven Turner向BBC表示,看到三四个人躺在地上,周围还有不少救护车和荷枪实弹的警察。

目前,事件的细节尚不清楚。


去年7月以来,欧洲多国已发生好几起汽车冲撞人群事件,包括在尼斯、柏林、伦敦、斯德哥尔摩等,共造成上百人死亡。


伦敦

当地时间6月3日晚英国再次发生恐袭事件,1辆白色货车在伦敦桥上突然高速冲撞行人,并有3名歹徒下车拿刀袭击行人,多人受伤倒地。

斯德哥尔摩

当地时间2017年4月8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发生卡车袭击事件,造成4人死亡、15人受伤。

柏林

去年12月19日晚,一辆货车突然冲进德国柏林市中心的一座圣诞市集,造成12人死亡,48人受伤。

尼斯

去年7月14日法国国庆日晚间,31岁的突尼斯裔法国男子穆罕默德·拉胡艾杰-布赫莱勒驾驶一辆卡车冲进法国南部旅游城市尼斯正在欣赏国庆烟花的人群,造成84人死亡、202人受伤,其中52人重伤。

责任编辑:李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