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警方查获逾5000颗摇头丸 造型形似特朗普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23 10:39

据美联社8月23日报道,近日,德国警方查获了数千粒特朗普头像造型的“摇头丸”,据估计价值约3.9万欧元(约合4.59万美元)。

上周六在德国西北部城市奥斯纳布吕克,警方拦截了一辆牌照可疑的奥地利车辆。经盘问,车中乘客为51岁的男子和他17岁的儿子。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两人声称驾车去荷兰买车,但是没买成。

警方出于怀疑,还是搜查了他们的车。后在隐秘处发现几袋子橘色“药片”和大量现金。

经检查,这些“药片”含有大量二亚甲基双氧苯丙胺(MDMA),就是俗称的“摇头丸”。仔细观察,这些摇头丸竟被设计成了特朗普的造型:正面是特朗普的经典头像,反面印有五颗星和特朗普的名字。

经统计,这批“摇头丸”约有5000多颗,价值约12000美元(合约8万元人民币)。另据英国报纸Metro报道,这些特朗普造型的摇头丸正在欧洲黑市流通,售价约10美元(约66元人民币)左右。

目前,这对父子已被警方拘留,车辆被暂扣。

这已经不是警方第一次查获“总统造型”的毒品。2009年CBS新闻曾报道,警方在可疑车辆中查获一批奥巴马造型的摇头丸。

警方提醒,有些毒品被设计成造型各异的维他命药片的样子,家长要留心提醒孩子“长个心眼”,远离毒品。

责任编辑:王海蓉
德国 特朗普 毒品 运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