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捐精丑闻:一男子是102名儿童生物学父亲

来源:参考消息

2017-08-25 17:32

据参考消息网8月25日援引西媒报道,荷兰最近爆出一名捐精者是102名儿童生物学父亲的丑闻,引发关于辅助生殖机构之间缺乏沟通等问题的讨论。社会各界因此敦促荷兰卫生部对捐精者进行登记管理。

荷兰妇产科协会的医生杰斯珀·斯明克表示,由于没有在全国范围内对捐精者进行登记,因此无法确认一个人是否也曾在其他机构捐精,也无法计算其捐精次数。

荷兰妇产科协会和多地医疗诊所的代表8月23日与荷兰卫生部举行了会晤,要求当局建立捐精者管理机制,以便向所有辅助生殖机构提供信息,进而追踪所有捐精者的情况。

报道称,荷兰卫生部门在会晤过程中承诺认真考虑当前情况,并尽可能避免再次发生一个人多次捐精的情况。

由于捐献者的隐私权受到保护,因此辅助生殖机构无法证实此人是否曾在其他机构捐精。于是就有人利用这个漏洞在多个机构多次捐精。

在最近爆出的丑闻当中,多位母亲发现她们的孩子长得极为相似,于是向荷兰卫生部提出了质疑。

一项史无前例的调查结果显示,一个身份尚未公开的男性曾经在11个诊所多次捐精,而他的精子被用在102次人工授精过程中。

捐精者每次捐精仅获得大约50欧元的交通费,因此不太可能存在经济动机。调查显示,此人还可能在国外或者互联网上捐精。

此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的目的并不是拥有尽可能多的子女,而只是希望为他人带来幸福。

一项规范人工授精的法律规定,一名男性捐精的最多次数是25次,以尽可能降低利用同一人精子孕育的子女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情感联系和性关系的概率。由于这些人是生物学上的亲兄妹或亲姐弟,因此他们的后代罹患遗传病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

斯明克指出,除了医学方面的原因,还必须考虑到当一个人得知自己有100多个生物学兄弟姐妹时的心理承受能力。

报道称,目前所有医疗诊所能够做的只是询问捐精者是否曾在其他机构捐精,但却无法核实他们的答案,因为为了保护捐精者的隐私权,目前所有诊所之间并不存在信息共享机制。

斯明克表示,应当建立一个全国捐精者管理机制,授权辅助生殖机构获得真实信息,以确保每名捐精者的捐精次数不超过25次。

责任编辑:唐艳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朔尔茨携商业天团访华,传递什么信号?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