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教皇方济各曾看过半年心理医生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02 14:53

据台媒9月2日报道,法国社会学家沃尔顿近期出版的新书,揭露天主教教宗方济各在上世纪70年代,每周会去看一次心理医生,时间达6个月,且教宗认为这对他很有帮助。

这本名为《教宗方济各:遇见沃尔顿、政治和社会》的书,将在本月6日出版,是集结70岁法国社会学家沃尔顿(Dominique Wolton)与教宗一连串访谈内容而成。

根据书中内容,教宗方济各(Pope Francis)认同精神分析。“6个月来,我每周会去看她一次,谈论某些事情。”教宗说:“她很好,很专业,而且始终谨守分寸”教宗并说,他当时42岁,“她帮了我很多”。

教宗说,这位心理医生在濒临死亡时曾打电话给他,不是为了圣礼,因为她是犹太人,而是进行心灵对话。

这本书超过400页,其他主题还包括:和平与战争,政治和宗教,全球化和文化多样性,根本和世俗主义,生态学,世界不平等,普遍主义和宗教间对话,个人,家庭,时代,信心和快乐。

责任编辑:于文凯
天主教 教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