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跨性别模特批“白人是世界上最暴力种族” 遭欧莱雅解雇:不够多元化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03 10:31

据英国“太阳报”当地时间9月1日报道,法国美妆业巨头欧莱雅集团(L'Oreal)当天证实开除了一名英国籍跨性别模特儿。这名模特儿因欧莱雅弘扬多元化的运动而被聘用,但又因她宣称“所有白人都是种族主义者”、“白人最暴力”而遭欧莱雅解雇。

波道夫(Munroe Bergdorf)

欧莱雅集团在推特表示:“欧莱雅支持拥护多元化。波道夫(Munroe Bergdorf)的言论不符合公司价值观,因此我们决定终止与她的合作关系。”

29岁的波道夫是一名模特儿、DJ以及跨性别活动人士,父亲为牙买加人,她曾被誉为“代表现代多元化的面孔”。欧莱雅集团之前招募她作为#allworthit广告活动中5名新面孔的其中一人。欧莱雅在True Match脸部化妆品中,推出了5种新产品。

据时尚杂志英国版(British Vogue),波道夫是首名在巴黎欧莱雅英国广告活动中出场的男变女跨性别者。

不过,波道夫在脸书中对美国弗吉尼亚夏洛茨维尔(Charlottesville)暴力冲突事件做出回应后,争议随之而起。

8月12日,一名宣称白人至上的男子在夏洛茨维尔开车冲撞一群反种族歧视示威人士,最终导致一名女子身亡。该事件再一次激起美国民众对于种族歧视问题的争论,总统特朗普更是因未能第一时间点名指责极右翼分子而遭到各界的批评。

波道夫在脸书写说:“老实说,我没有力气再多谈论白人的种族暴力。是的,所有白人都是(种族主义者)。”

“因为大多数人都不会意识到或你们拒绝承认自己作为一个种族的存在、特权以及取得的成功都是建立在黑人脊背、他们的鲜血以及死亡之上的。”

“你们的整个种族的存在就充满了种族主义色彩,从隐性冒犯到恐怖主义,你们这些人已经为这些东西画好了蓝图。”

波道夫还写道:“一旦白人开始承认他们是地球上本质最暴力的种族且是最压迫的力量时,我们就可以来讨论。”

随后这条状态被她删除。

然而,欧莱雅集团显然不买账。欧莱雅英国发言人对此表示,“欧莱雅支持对所有人群的多元化以及宽容,无论他们的种族、背景、性别、宗教”。

“欧莱雅True Match 活动就是这一价值的体现,我们为活动中代言人的多元性感到骄傲。我们相信最近针对波道夫的评论已经和那些价值背道而驰,因此我们决定终止和她的合作。”

欧莱雅集团告诉英国媒体,“欧莱雅坚持维护多元化价值观,让追求美丽的道路不再荆棘遍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佳璐
英国 欧莱雅 种族歧视 种族主义 种族矛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