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与前妻教唆全家成扒手 罗马尼亚“小偷家长”将被重判

来源:参考消息

2017-09-05 09:35

据参考消息9月5日援引法国《世界报》报道,还记得牛群、冯巩的相声《小偷公司》里那句插科打诨的“学习外国先进偷盗技术”么?日前就有一大家子罗马尼亚人不远千里跑到法国去集体偷窃,结果在巴黎落网。

资料图

这一大家子罗马尼亚人多达十几个,其中夹杂有许多未成年人,他们于2014年辗转来到巴黎,栖息于大巴黎地区塞纳-马恩省的莫城一带,以家庭和血缘为纽带组成严密的盗窃团伙,在巴黎迪斯尼乐园、卢浮宫、埃菲尔铁塔等旅游景点和“老佛爷”等热门购物场所疯狂作案。

资料图

他们偷了多少?警方估计总价值不下100万欧元,其中包括现金、高档皮衣、智能手机、珠宝等等,考虑到他们习惯对外国游客下手,而许多外国游客不懂或不愿报警,实际数字恐怕永远无法调查清楚。

这个盗窃家族里所有人都有血缘关系,“家长”叫廷卡(Marian Tinca),现年57岁,“女家长”则是他的前妻、51岁的拉曼迪塔(Maria Iamandita,),他们间有明确分工:未成年人负责一线偷窃,已成年的普通成员负责监督、现场指挥、把风和收集赃款赃物,“女家长”负责理财及将赃款寄回罗马尼亚,“家长”则负责整个家族的管理,包括“教学”、“奖惩”等。

“家族”成员在街头聚集

由于针对目标是游客和现金,喜欢带现金的中国游客成为这个罗马尼亚小偷家族的最大受害者之一。下图巴黎地铁9号线是这个家族活动猖獗地点之一,经常有中国游客在此失窃。

巴黎地铁9号线是这个家族活动猖獗地点之一

法国警察中央反流动犯罪小组(OCLDI)自2015年起开始关注这个罗马尼亚小偷家族,但多次打击都因家族成员采用假身份而被轻轻滑过。直到他们设法与罗马尼亚警方开展活动,才一举破获了这个庞大而组织严密的罗马尼亚小偷家族,8月30日起,这个家族的7男、5女都被送上了莫城刑事法庭受审,他们中有7名未成年人,年龄在12-17岁,将由少年法庭审判。

庭审过程中廷卡的女儿塞拉塞拉(Cerasella)承认指控,并愿意转而指证其父母的罪行,23岁的她表示,许多赃款被母亲寄回罗马尼亚,转用于购房或其它投资,但并非每个成员都能分享。而一位绰号“拉扎”(Raza)的16岁女孩每天能偷500-700欧元,团伙其他成员称“这是最高纪录”。她曾被怀疑偷窃机场乘客财物达48次之多。

一名被抓获的未成年家族成员

在庭审中“家长”廷卡显得十分激动,他否认全部指控,用激烈的言辞辱骂女儿“打算害死我 ”,显得极不配合。这并不奇怪:他被指控的罪名包括教唆和操纵15岁以下未成年人犯罪、组织犯罪团伙、洗钱、合谋盗窃,一旦罪名成立很可能被判处8-10年有期徒刑,他当然不可能那么平静。

警方的“端点”行动

不过他不一定是量刑最重的:由于是累犯且涉嫌伪证,他的前妻拉曼迪塔最高可能被判处30年重刑,那可真要把法国的牢底坐穿了。

“家族”成员在香榭丽舍地铁站行窃

(编译:参考消息)

责任编辑:魏其濛
罗马尼亚 巴黎 盗窃 落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