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推特纪念革命100周年 英国不爽把号封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05 11:29

【文/观察者网 王骁】1917年,俄罗斯爆发了两场影响世界历史进程的革命,并最终建立了人类历史上的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

今年是2017年,是俄罗斯大革命100周年。为了纪念和还原当年的历史,俄媒“今日俄罗斯”(RT)在推特上开设了大量历史人物和机构账号,希望通过推特发帖的方式来还原当时的历史。

(RT历史还原项目截图)

这一活动吸引了许多历史爱好者的参与,比如英国历史小说作家Helen Rappaport就同意参与这个项目,并使用“罗曼诺夫姐妹”的名称扮演末代沙皇尼古拉斯二世的四个女儿。

(推特截图)

由于英国在俄罗斯革命中扮演了重要的外部势力角色,所以RT也在推特上申请了一个英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的账号进行“角色扮演”。

但是很显然,英国政府把这事儿当真了,并不是很想参与这个游戏。

据RT报道,9月3日,英国外交部向推特申请关闭这一账号。

(RT推特历史项目截图)

RT社交媒体部门副总监Gleb Burasho说道:“英国驻俄罗斯帝国大使馆的推特账号已经被封了,我们尝试和现在的英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取得联系,但是没有得到任何答复。对此我们感到很遗憾。”

而英国外交部发言人回应道:“我们向推特告发了这个非官方账号,他们在没有上谕的情况下就随便使用女王的机构名称。”

英国和俄罗斯帝国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是盟国,对此,RT选择用一种幽默的方式回应这件事儿。

他们用1917年俄军统帅布鲁西洛夫的账号发言称:“英国国王乔治五世拒绝了罗曼诺夫王室的避难申请,现在又关了账号。我们真的是盟友吗?”

(推特截图)

随后,RT又使用反对布尔什维克的俄国临时政府陆军总司令科尔尼洛夫的模拟账户发言称:“推特还应该把列宁的账号给封了,把他们的布尔什维克宣传全部都封掉!”

(推特截图)

RT社交媒体部门总监Ivor Crotty则对此事做出了一个严肃的批评:“不和别人联系就把别人的作品给禁掉,真让人失望。搞这种小动作来删除一个推特账户,真让人难以理解,也让人感受到了精英们对于创新和交流的不屑。”

网友们在知道了这件事儿以后,也都纷纷批评英国外交部的行为。

不过对于这一切,英国外交部选择不作回应!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英国 俄罗斯 推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