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特怀上第三胎,英国有人开始提意见:够了,不要再生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05 14:52

从威廉夫妇大婚以来,英国王室好事不断,小王子乔治与小公主夏洛特相继出生,9月4日,肯辛顿宫推特官方账号发布消息,凯特王妃又怀孕了!

推特截图

肯辛顿宫的声明没有交代王子夫妇第三个宝宝的性别和预产期,只说凯特再次有喜的消息令包括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内的王室成员及凯特家人都倍感高兴。这是英国女王之后第一次有王室成员有超过两个以上的孩子。

根据新修订的法律,这个孩子无论男女,降生之后将成为英国王位第五继承人,姐姐夏洛特第四继承人顺序不变,而他的叔叔哈里王子的继承顺序因此退后一位。但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哈里表示并不在意,并向凯特表示祝贺。

图片来源:人民网

然而这样一件大喜事,在部分英国人看来喜忧参半。

早在今年7月30日,王子夫妇曾收到一封公开信,信中请求王子夫妇不要再生育更多的孩子。这封信来自于一个名为“繁衍后代”(Having Kids)的组织,该组织提倡控制孩子数量,缩小家庭规模。

这个组织在网站公布出的公开信中说道:“通过这种做法,他们是在进行具备最大潜力减缓气候变化及其影响的行为,包括严重的洪水、更致命的高温、疾病的增加和野生动物的灭绝,他们可以为人们树立了榜样。”

然而这封公开信却引起网民不满,不少用户在脸书与推特上公开称此份公开信十分愚蠢。他们认为生几个孩子是个人自由,并评论道:“没有人有权去告诉任何人他们应该有多少孩子,带来政治和气候变化的理论或是事实都不该成为借口。”

不过英国民众,除了开始新一轮打赌猜测新王室宝宝的性别和名字之外,越来越多的人对这件事表现出了倾向拥有更小家庭的态度。

在尤格夫(YouGov)关于凯特再次怀孕的民意调查中,大部分人对于现代英国家庭中孩子的数量倾向于两个及以下。

YouGov截图

责任编辑:于杨
英国 英国皇室 皇室成员 凯特王妃 生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