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男子将陌生女子推下铁轨被捕 自述“没得选”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06 12:06

据法国《法兰西西部报》当地时间9月4日报道,法国一男子因企图将一女子推下地铁轨道,将于本周二、周三,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在塞纳-圣但尼省的刑事法庭接受审判。

法国的快速地铁(RER)贯通巴黎及邻近地区,沿线会经过一些治安较差的区域,抢劫强奸等暴力事件频发。2015年2月2日8点20分左右,上述女性安娜•塔尔塔葛玲娜在靠近巴黎的罗尼苏布瓦市一快速地铁(RER)站内等车。此时,她正与一女性友人在站台上聊天。一名男子突然靠近,并以挑衅的口吻对她说,“我没得选”,“就算坐牢我也得这样做”。

(资料图)

塔尔塔葛玲娜与朋友试图走开,但是该男子追了上来,并指责她们在背后取笑他。最终,他突然粗暴地将塔尔塔葛玲娜推向了地铁轨道。幸运的是,她的朋友在她摔下轨道前及时抓住了她。

RER的列车驾驶员亲眼目睹了这一幕,并描述称,当时他正以65公里/小时的速度驾驶列车进站。此时,他突然看到有人“仰面倒向铁轨”,于是他紧急刹车并按喇叭示意。

在目击者的指认下,39岁的穆罕默德•扎伊尔在事发三日后被逮捕。被拘留的穆罕默德声称,由于塔尔塔葛玲娜嘲笑他,他想推她一下,仅此而已,并没有想谋杀她。精神鉴定显示,事发时,扎伊尔缺乏辨别能力,但他仍可承担刑事责任。

据扎伊尔的身边人描述,扎伊尔16岁辍学,并从未工作过。他曾向身边的人吐露心声,称自己“听见了一些声音(召唤)”,并且“憎恶女性”。

调查表明,嫌犯曾5次因精神问题入院治疗,并有过4次犯罪记录,于1999年因企图谋杀被判入狱7年。据扎伊尔的供词称,他在狱中开始信奉伊斯兰教和吸食大麻,拒绝谴责恐怖分子对“异教徒”发起的暴力行为。有消息称,在《查理周刊》恐袭事件发生(2015年1月7日)近一个月内,扎伊尔曾发誓说,出狱后要制造一场屠杀。

据悉,本案将在当地时间6日进行判决。

责任编辑:童黎
法国 查理周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